2013年4月7日星期日

[G4G] 法国广播电台中文网 浙江萧山有人偷猪尸怀疑用作家禽饲料

中国/食品安全 - 
发表日期 2013年 4月 06日 - 更新日期 2013年 4月 06日

浙江萧山有人偷猪尸怀疑用作家禽饲料

嘉兴竹林村一名工人将死猪装上卡车2013年3月12日
嘉兴竹林村一名工人将死猪装上卡车2013年3月12日
Reuters/路透社

根据浙江经视频道《新闻追击令》节目称,在浙江萧山,有人将死猪肉做成饲料卖给养鸭场。节目引述当地一家养殖场的负责人称,偷死猪的人多得不得了,他们一直跟踪,“你刚把死猪埋了,他立刻能跟踪到把死猪挖起来”。

当地养殖场负责人担心,偷猪尸的不法分子将死猪制作成饲料,卖给养鸭场,恐怕是最近禽流感的成因。

节目中访问了萧山农业局局长李洪渊,如果养殖场再运来这样的病死猪肉怎么办?李洪渊回答称,每个养殖场如有病死的猪就自己处理。记者质疑:让他们自己自律,监管只能从后期进行?李洪渊声称,前期只能开会或监督检查,「但是要全程监管不可能的」。

报导称,根据当局防疫法的要求,对于死因不明或是病死动物的尸体必须经过无害化处理,而这项措施属于高投入低产出的类型。因此,此方式并没有得到普及,当下只能够采取深埋等方式销毁。在萧山存栏数一万头以上的养殖场有30多家,专业户有好几百家。

此外,根据内地现代快报报道,南京秦淮河边发现两条死猪,却竟然有人想用钱买走,但被小区的保安人员拒绝,但事件反映了死猪有价,恐怕有人将猪肉制成其他产品谋利。

报道指,南京银龙花园小区墙外的秦淮河边5日发现了两条死猪,有人立刻通知保安,保安在通报警察期间,两条死猪交由另一个保安看管,防止有人偷尸。 不久后,果真有两个自称是杀猪的男子,开着三轮车来到现场,要跟守在旁边的保安买走这两头死猪。但当保安说有人已经报警,警察很快就来之后,两个男子一听 就匆忙离开了。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