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9日星期二

[G4G]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 美網絡專家:中國為何偷看你的電郵?

2013年 04月 08日 07:11
美���家:中��何偷看你的��?

  • Timothy L. Thomas By DAVID FEITH

�年,�盛�一直把中�看作是地�政治的"伏地魔"(Lord Voldemort),一�不可直接�出名�的�人,以免在��和外交方面�成大�。�一政策似乎在近�周行��束,而托�斯(Timothy Thomas)���在正是��束的�候。

最 明�的改��象是美����巴�的�家安全��多尼隆(Tom Donilon)於3月11日�表的��。他��源自中�的�模空前的��攻�,���社�不能容忍任何�家�起��活�。多尼隆�,中�的��攻��� ��易、中���的名�以及美中��的整��系造成了威�,北京方面必�予以制止。

Ken Fallin
托�斯
� 我�坐在美�外�研究局(Foreign Military Studies Office)��,托�斯�:�什�我�要等��久?�位64�的美�退役��中校在��研究中����略已有20年��。他�,我�很久以前就掌握了 足�多的��,面�北京及其�此事的否�,美�完全可以�:很�憾,老兄,你的�法站不住�。

中 �涉嫌�起的��攻�所��的美�目�包括新���(如《��街日�》、《����》(New York Times)、彭博社(Bloomberg))、科技公司(如谷歌(Google)、�多比(Adobe)、雅虎(Yahoo))、跨�企�(如可口可� (Coca-Cola)、陶氏化�(Dow Chemical))、防�承包商(如洛克希德-�丁(Lockheed Martin)和�斯洛普格拉曼(Northrop Grumman))、�邦��(如�土安全部、��院、能源部和商�部)、美�高官(如希拉��克林�(Hillary Clinton)和��(Mike Mullen))、核武��室(如洛斯阿拉莫斯(Los Alamos)和橡��(Oak Ridge))以及差不多所有的美�商�、基��施和政府部��站。秘密消息�源的身份、人���人士的藏身�、大公司的�判策略、F-35���的�密 航空�子技�以及美���的底�等等,�些都是黑客所�找的信息。他�不��取�密,可能���日後的破�行�打下基�。

托�斯�,到目 前�止中�的��攻�一直在��,因�他��理由不��做。美�在保�其��系�方面存在困�,而���一�新�域目前��有���范,�且多年的��入 侵�乎�有引�美�方面的反�。托�斯�,我��他��在�意冒�,因�他��得我�不能把他�怎�。他�,你必�改�他�的���所,如果不��,他� 就不�改�,他��竭�所能地���取一切信息。

�於此,�盛�承��在政策上有明��化。托�斯�,事情�始有了�化,多尼隆的演�只 是其中一部分。他�持��,上月更重要的新�是有消息�,美���司令部(2009年成立)�首次�展成立13支�攻型����伍。托�斯�,中�人�在 明白,我������攻�,一些�西落到��後,我�得�改�他�的看法。

��不是�托�斯指望北京能有所�步。相反,托�斯以中�人民解放�的文���指出,中����略有著深厚甚至是古老的根基。

托�斯�,中��於���的思想精髓其�是"�"的概念。大�2,500年前,《�子兵法》一�最先提出了��概念。有���概念的英文翻��在�有��,但托�斯�同中���陶�章的�法,後者�"�"解�����始前享有的�略����。

托�斯在解�中�的��思���:�我�查你���系��,我�找的是你�的弱�,我在建立�略��,�我在打�首���之前就能�得�利。�是另一��典概念,源於中�兵�《三十六�》。托�斯�,用美�人的���就是,我建立了��,�且做好了��。

托�斯�,或者用中���戴清民2002年在《直面信息�》一�中的���,�算����察是�取���利的先��件,有助於��合�的��、地�和手段��施攻�。托�斯�,戴清民在10年前的那本��直言,如果我�要取�,就必�搞�察。

� 良和王湘穗��位中���在1999年合�的一本������思想�述得更�咄咄逼人(�管只用了一句很�的�):如果攻�一方在��完全不知情的情�下 秘密�累了大量�本,����的金融市���偷�,那�在引�金融危�後,�提前在��的�算�系��埋下病毒和黑客人�,同��������攻�,�� 民用�力��、交通�度��、金融交易��、��通���以及大��媒��都��底��,�����陷入社�恐慌,出�街�暴�和政治危�。�不是�玩 笑。

�段��自一本1999年的�,�起�像是私�安全公司Mandiant上月�布的有�"61398部�"�告的概要。�部�位於上 海,2006年以�一直����攻��,�美���中�取了大量代�和信息。�部�的目�之一是Telvent Canada,�公司�北美和拉美超�60%的油�管道企�提供�程接入�件。

61398部���展�的是"��式攻�",那些���入 侵者�送�有�接和附件的�子�件,如果�些�接和附件被��,就�在目��算�上安��意�件。�模�小的黑客�在冒充尼日利�王子��行"��",但 61398部�想出了更��的�法,如用日常�言模仿企�和政府�部的往��件。

此外,"��"�借�了中���兵法。托�斯在2007年�道:中�人努力��手遵循他��置好的推理方式。他�,有了��不��的方法,任何人都可能�成�毫�戒心的同�。

在 ��背景下,托�斯提到了去年刊登在《Army》�志上的一幅卡通,中�的一名���另一名中����,去他的����,我�用黑客手段攻�他�的基�� 施得了。也�是�不�的笑�,但是托�斯警告�,不要把��信息看的太�真。他�,中�的黑客行�事�上是����的展�,如果美��方��不到�一�, 可能��成��。托�斯�,如果你想要像他�一�思考的�,你需要�持他�的思考方式。

他後�感�道,天哪,美�需要更多���的人。� ���也凸�出他是�不����的人。他��翻���的中��事文�,�些文�有些是美�政府的�源中心�表的,有些是他自己找的。�年前,他去上海旅行 �碰巧看到了戴清民的《直面信息�》。��,一名助手�著他(和一名翻�)去一�位於城市郊�一�建���的一�毫�特色的�事�店。他回��,�我走� 去的�候,我能明�感到收款�後面的人看到我�的震�。他�,在公共�店,涉及中��家安全的材料在封面��通常�注有不�外�人�售的文字。

�自美�俄亥俄州的托�斯能�俄�,他在服役期�(�1973年西��校��到1993年)�主要精力放在研究��上。�一�言技能仍然能�派上用�,�不��因�俄�斯涉嫌在2007年和2008年分���沙尼�和格�吉��施了����。

看 看Mandiant的�告中�制的中���入侵�(至少是那些�61398部�有�的��攻�):都未�及俄�斯。托�斯�,那是一大片地�……我真的� 猜�他��什�攻�南非、阿�酋和新加坡,而不攻�俄�斯。�有�森堡。他�攻��森堡,但不攻�俄�斯?他�,中�、俄�斯和伊朗�成的不是"邪��心 �",而是"���心�"。

那���做些什�呢?安全公司正在努力加���防�能力以防止黑客入侵,����正在推�立法,以便使政府既 能��互��服�提供商更密切地合作,同�又不��些公司面���危�或陷入侵犯公民自由的境地。�盛�可以用有��性的��制裁�挑�中�的����活 �。�此同�,��建立��空�����有著大量的��,但����背後的��是什�尚不清楚──�或�可以解��什��盛�和北京的高�官�都支持�� 想法。

在托�斯看�,�些似乎都不�有什�效果。他��通��攻能力形成威�力,比如美���司令部新成立的13�小�。他此�暗含的意思是,好的�攻就是最好的防御。

��道不是在表示美�和中�正朝著同�於�的��格局前��?托�斯�,看起�似乎是��。

那��到中��事文��非全都�美��出咄咄逼人的架���是可喜的。�些作品包括有�"中��"的文章。"中��"的�想是到本世�中�中��在��和�事方面超�美�。"中��"已被作�中�新任�家主席�近平提出的�志性口�。

托�斯�,他��把��版本都�你。他���你一�章�,�我�永�不�打美�,我��致力於展�合作。一�章�後,他�又�在被逼�奈的情�下,我��可能不得不�取一些措施,可能�打仗。

但 有人�美�是在"掉��的眼�"又是怎�回事?美�和以色列�乎肯定是迄今所知最成功的��攻�背後的策�者:他���的震�(Stuxnet)病毒阻� 了伊朗的�����。托�斯�,知道美�正在以其人之道�治其人之身可能��人略感安慰,但我�似乎�有�方那�有攻�性。他�,�一��中�政府支持的 商���活�中尤其可�一斑。他常常�到�中�企�打交道的美�公司抱怨��,因��方知道它�的秘密。他��,我��人��有真正理解安全��中�到的 ��攻�的�重程度。

�有人��一切都是夸大其�,因����有一���攻��死�人。托�斯有些不耐�地回答�,如果我�入了你的�行 ��,你��心�?如果我�入了你家的安全系�,你��心�?如果我能�入通到你家房子�的管道,你��心�?不�是你的安全系�,�有你的天然�,你的 �力──而你是五角大�,你��心�?

他��,也���有人被�死,但我不希望你有把我劫�人�的能力。我不想那�。我不想你能���可 以敲�我。他提到了1999年�位中���想象的"社�恐慌"和"街���"。如果�都�法��行中取出��,��生什�事。我看��行�系崩��的俄� 斯人,他�排著�……一�所有。

(�者按:本文作者David Feith是《��街日�》社���助理��。)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