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1日星期四

[G4G] 美高官:源自中国网络攻击损害自身利益

美高官:源自中国网络攻击损害自身利益

作者:BBC

美国Mandiant网络安全公司公布报告,直接把黑客袭击的源头指向中国官方。

美国高级外交官周二(9日)表示,来自中国的网络攻击破坏了中国同美国的关系,也损害了中国的长期利益。

这是美国高层再次向北京表示关注黑客攻击问题,此前来自中国的黑客攻击引起美国的报复威胁。

美国国务院副国务卿罗伯特・霍马茨(Robert Hormats)说,美国认为除了中国缺乏知识产权保护问题之外,源自中国的网络攻击导致级别很高的敏感材料被盗窃。

他敦促中国对黑客攻击采取严厉措施,并且说中国官员需要问自己,这种行动是否符合中国本身的利益,因为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目前正致力于提升自己的经济水平。

霍马茨说,中国不管这些网络攻击源于哪里,调查这些攻击行动并且制止它们符合中国政府的利益。美国政府正在采取积极姿态关注此问题,美国会继续同中国高级官员讨论此事。

霍马茨是在北京举行的中美互联网论坛会议上发表上述评论。此前美国Mandiant网络安全公司公布报告,直接把黑客袭击的源头指向中国官方,说中国军方对美国公司发动了长达一年的黑客攻击。

"中国威胁论"翻版

中国政府和军方否认有关指称。参加第六届中美互联网论坛会议的中国官员再次重申了北京的立场。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钱小芊说,中国也是网络攻击的受害者。

钱小芊重申中国法律禁止任何形式的网络黑客行为,中国政府反对黑客攻击行为的原则和立场是明确的、一贯的。中国反对把网络空间军事化,向别国发起网络攻击。

他还指出,之前有人炒作所谓"中国网络威胁论",实际上是过去种种"中国威胁论"的新的翻版,同样没有什么事实根据。

钱小芊说中国是世界上黑客攻击的主要受害国之一,今年1、2月间,就有6700多台中国境外的木马或僵尸网络控制服务器控制了中国境内的190余万台主机,5320多台境外主机通过植入后门对中国境内11420个网站实施远程控制。

尽管如此,还是有人怀疑来自中国的大规模网络攻击当中有中国当局的影子。微软公司总裁的一名高级顾问克莱格・蒙蒂说,不管中国的黑客攻击是否是个人行为与否,北京阻止这类黑客攻击的努力并非很有效。

―― 原载: BBC
本站刊登日期: Tuesday, April 09, 2013
关键词: 高官 中国 网络攻击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