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7日星期三

[G4G] 李明阳入日本籍 未名空间网 教练怒骂:这就是中国篮球的败类(图) [新闻大杂烩]

近日,前中国国青女篮球员李明阳被日本归化,获得日本WJBL联赛参赛资格一事引发了轩然大波。在个人微博上,现任中国女篮青年国家队主帅、前中国女篮球员李昕言辞激烈地炮轰了李明阳,她称李明阳乃是中国篮球的败类。m

"不管她是叫李明阳还是什么难听的日本名字,她都是让中国千千万万喜欢篮球的人所唾弃的一个人,不热爱自己的祖国,不为自己的祖国抛撒汗水,这就是中国篮球的败类!"李昕在微博上写道。Mitbbs.com

之前,李明阳属于北京女篮球员,她曾入选过中国国青女篮。如今,李明阳已经加入日本国籍,并改名为杉山美由希,未来甚至有可能代表日本女篮征战国际比赛。Mitbbs.com




李 明阳被日本归化令很多人难以接受,有网友留言质疑李昕的言辞太过激烈,带入了个人看法和偏见。李昕回复称:"是,我带入了个人的想法,那是爱国的想法,中 国培养了我们,我们就要为我们的祖国抛撒热血,奉献青春,你不觉得她用这种欺骗的做法去了日本,是伤国人情感的事情吗!你还在为她在和我理论,你也在拿国 人的感情当儿戏吧!请先摸着你的良心再和我理论吧!Mitbbs.com

李明阳1994年出生于中国吉林,身高1米96,2010年她跟随中国女篮出战世青赛,担当内线主力。2010世青赛结束后,李明阳被日本香颂俱乐部看中。2011年,李明阳被香颂公司部长杉山明宏收为养女,改名为杉山美由希,并于2012年正式加入日本国籍。Mitbbs.com

尽管国际篮联裁定李明阳可以参加日本联赛,未来等李明阳年满21岁,如果中日双方篮协协商能达成一致,那么李明阳便可以代表日本参加国际比赛,但对于国际篮联的裁定,中国篮协表示无法接受。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