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1日星期日

[G4G]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公民赴英旅游人数增长两成

中国公民赴英旅游人数增长两成

2013-04-19

City_of_London_skyline_from_London_City_Hall_-_Oct_2008.jpg
资料图片:英国伦敦。(维基百科/Diliff摄)
英国统计局星期五公布官方纪录的去年到英国访问的观光客数字,来自中国的旅客呈现明显增长,但是来自受到欧债打击严重的数个国家却减少很多。

去 年在奥运光环下,中国公民到英国旅游的人数根据英国统计局显示的官方数据,一共增加了20%,有17万9千人次,观光消费增加了2成5,共计达到3亿英 镑。英国《每日电讯报》星期五的报道认为中国观光客人数激增,将对英国当局就改善中国游客签证申请手续增加更多压力。然而报道也表示,世界旅游机构的数字 显示,访问法国的中国旅客每年都有1百多万人数,相形之下,吸引中国旅客英国仍旧有许多可以成长的空间。而中国游客在英国观光消费的金额也突出于其他国家 的旅客,官办数据显示到访英国的中国观光客,每人平均消费为1676英镑。

但是英国统计局在公布统计数据时也分析指出,从数据很难看得出 伦敦奥运对旅客去年到英国有绝对的影响效力。根据官办的统计,尽管包括来自中国、东欧、土耳其、瑞士和比利时等国的观光客在去年都出现成长,但是数个受到 欧债影响严重的国家观光人数明显下降,也让英国去年的观光客人数呈现自2002年以来首次的没有什么成长。这些明显观光客人数下降的国家,包括希腊、西班 牙和英国的近邻爱尔兰。其中希腊观光客在2011-2012的年度下降人数幅度高达三成,从西班牙和爱尔兰抵境的人数也分别下降了百分之7和百分之5。

此外英国经济的不景气也反映在人们出国旅游人数的减少,官方统计显示英国去年出境旅游的人数减少了百分之0.5,人们在选择旅游地点上也有更多人选择英国附近的西班牙和意大利,选择到旅费更贵的美国或是其他非欧洲国家的旅游景点度假的英国人也明显减少。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张安安发自英国伦敦的报道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