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5日星期四

[G4G] 香港人网 批評救援不力網文被屏蔽 紅會官員被指注重門面功夫

�表於 24-4-2013 22:19 | 只看�作者

[�事] 批�救援不力�文被屏蔽 ��官�被指注重�面功夫

批�救援不力�文被屏蔽 ��官�被指注重�面功夫


�片:地震民�抗�救�不力


四川雅安地震�金救援���去,官方救�行�不力受到批�,��官�也被指注重�面功夫,但有�言�被��封��除。

四川雅安市七��震已��去三天,救援�金72小�也已�束,但各方的救援行�仍在持�。�此同�,�地仍然�震不�,平均十�分�就有一次。

本台�者�二多次��致��地居民,但有人只要一�到�者�音或一���情��就立即����。

�者:我想�一下�地�在�情怎��呢?

�地居民:��我不太�解。

�者:你不是在�地�?

�地居民:不是不是。

�方�有回答�者��便�自��了��。

�者最後致��地一位居民王女士:

�者:�在�地的情�怎��?

王女士:你�我�的政府吧,我也不�得。

�者:你�的房子有�有倒塌呢?

王女士:我�家的房子�了裂了,估�是要垮掉了。

�者:已�裂掉了那�在你�住在哪�,有�有收到政府的一些援助?

王女士:我�住在�篷�面,他��了一�床�和一床��。

�者:那你��在每天都吃一些什�呢?

王女士:�在我��便吃一些,有�候下面(�)或者喝粥。

�者:那��在你��能�正常的上班上��?��天你���怎��呢?

王女士:不能了。我�女人就做做�,而男人�有�候�去整他�自己的事情。

近日中�大�媒��道�情大都集中在救援�伍和��人�察以及�十字救援上。�然�多民�的自�救援行�被官方阻止,但仍然有不少志�者�著物�走����放��民。

��消息遭�

�日���成��播救援信息的重要途�,有媒�和志�者在��拍�到民��水��食的照片�星期一�始已�被屏蔽。本台�者透�敏感�查���有����地震有�的信息遭到了屏蔽,其中�包括不少批��十字�以及政府作秀的言�。

本台�者�二致��山�民政局查�:

�者:我想�一下�在�情情�怎��了?

工作人�:�在基本是�定的,但是�是�震不�。

�者:�在�民的��能�通�?

工作人�:�在手�能打通。

�者:也就是家������法打通是吧,那�那些救�物�是怎��放到�民手上的呢?

工作人�:��我�也不知道,�些可以通�物流�我�送�,也可以通��政。

有志�者在��中形容此次的���景,「很多地方被忽略了,比如雅安前往�山沿途的村�,村民�看著一��物��眼前��,�和自己�半���。救援者看到他�的房子外�完好��,便不�理睬他�,其�如果救援者停下��屋看看,���那些房子完全��了。」

�十字官�博宣���民

�一一位名叫「�先生一��」的�民在微博中批�四川�十字�做足面子工程。他�,地震�生之後乘坐��王姓部�的�前往��,一路上不�要求他�(下面 的人)�微博和微信�道��,�要求�旗��高��大�,���外��者�行��。�他更���的是,�位王姓部�中途�了接��,�志�者���在路 �,�要求他�先不�放救�物�,�是��台的���。

�二本台�者��那位�民的微博���容已�被�除,他留言�「我不想因�此事影�到我的朋友、工作和生活」。��友告�本台�者:其�也�什�,我就是想�出真相,我都在微博�面�了,要不你到微博那�去�解一下吧,我�在有事情。

另一位�民���萱在微博中�,不管你在世界哪��家,�震出�的地方都有��。可在中�,地震是��源。一��新����,一��募捐晚�,一��模�表彰�,一���告�.....�民累了,志�者累了,那些失去家�,失去�人的父老��真的需要�些(作秀)�?�反思。

香港�果日��二署名李平的��表示,雅安大地震,民怨最大的是�大副部���──�家地震局和中��十字�。地震局被指�霍九成九��,兼��震前�警;�十字�因信用��失去��民�募救命�金、物�的功效。�者都到了��裁撤的�候。

以上是自由�洲�台�香港特��者心�的���道。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