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5日星期四

[G4G]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 预测下一个需要救助国家的土办法

2013年04月24日15:36

预测下一个需要救助国家的土办法




塞浦路斯之后,下一个倒下的会是谁?中国的房地产中介有自己的一套简单办法来确定下一个倒下的多米诺骨牌。这个办法并不需要捣弄各家银行的资产负债表。

帮助中国投资者在海外购买房产的地产中介说,通过投资移民项目附加的限制程度,他们可以猜测哪个国家目前面临着财政危机。也就是说,他们的客户越是容易花钱买到公民身份,这个国家的经济陷入危机的可能性就越高。

北京一位姓杨(音)的房地产经纪人说,塞浦路斯一直都有俄罗斯投资者,但两年前开始寻求更多的中国购房者;现在我们看到葡萄牙在争取中国买家。

Associated Press
我们猜想:里斯本街头抗议紧缩政策的民众应该没有出现在葡萄牙投资移民的手册上。
需要说明的是,"中国实时报"栏目并不认可将这种现象作为预测一国财政命运的方法。比如说,这些经纪人自己也承认,这种模型完全未能预测希腊的情况。不过,这种相关性也是在很好地提醒那些希望移民的中国富人,别的国家敞开大门不一定只是因为它们好客。

急需投资来支撑经济的国家近来极力吸引以移民为目标的中国投资者。这些国家为投资达到一个最低限度者提供公民身份,通常这种投资的具体形式是购房,这对于那些痴迷于房产的中国富豪来说是个很有吸引力的选项。

2012年,在塞浦路斯被迫对银行业进行重组以换取100亿欧元(合130亿美元)的救助之前,这个国家是最急切地招徕中国购房者的国家之一,该国开出的条件是有望获得欧盟永久居留权,并可以在六年内申请公民身份──前提是投资30万欧元,这个数额相对较小。

另一名上海经纪人说:你能感觉到哪些国家真的是不顾一切,但这些国家不符合我客户的投资范围,我根本不会建议他们投资塞浦路斯。

在 这个"难易度"频谱的另一端,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的投资移民项目费用要高得多,难度也更大,这些国家没有哪个表现出在近期有可能需要救助。另一个财政状 况良好的国家加拿大不久前暂停了所有新的投资移民申请,而财政坚实的新加坡今年年初将外国人购买房产的印花税从13%上调至18%。

中国移民投资者新近流行的两个目的地分别是葡萄牙和加勒比国家圣基茨和尼维斯,前者正极力争取20亿欧元的救助资金,而后者因旅游业收入缩水而不堪公共债务重负。

而在2011年崩溃、但没有向中国富豪推销移民政策的希腊又是什么情况呢?

杨女士说,希腊太懒了,以至于他们都懒得去尝试吸引中国购房者。

Esther Fung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