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5日星期五

[G4G] 为何我们社会两极分化越来越大?

为何我们社会两极分化越来越大?

阅读器

为何我们社会两极分化越来越大?

-----从兰州石化“月均万元公积金”这里就能得到启发!

因为现在的权力者无孔不入地用权力谋私,从而创造出任何途径都是两极分化的新局面;

更为重要的是这两极分化的两端人群固定,所以才使两极分化不是缩小而是加速扩大!

汪华斌

在我们全社会都只是关注权力腐败的时候,一个权力谋私与制造不公的案例爆光了;那就是兰州石化的“月均万元公积金”案件;说的是仅每月公积金缴存额就达到1.4万元,是当地职工月均收入水平的5倍多。这个案件告诉我们,目前我们社会的权力谋私与制造不公真的是无孔不入;更为重要的是它们还演绎得淋漓尽致。如果不是公开这个案件,谁知道权力谋私与制造不公竟然伸向了公积金;这简直就是权力谋私与制造不公的杰作。

我们看到网络流传的《兰州石化党委办公室2011年度职工住房公积金明细账》显示,名单上的52人中;兰州石化2011年由单位为其缴存公积金超过9万元的有10人。这其中,企业缴存额最高的达到12万元;加上自己缴存额,当年缴存公积金最高达到了16.7万元;月均缴存额近1.4万元。根据兰州石化的回应,我们知道它们企业职工公积金单位资助部分缴存比例18%、职工个人缴存比例7%;如此累计25%的公积金缴存比重,已经远远超过了公积金规定12%的上限;更为重要的是按照企业上一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性收入确定缴存基数,难道兰州石化月平均工资超过了10/人吗?不然他们有如何能有月均万元的公积金呢?可是从专业人员那里知道,地处西部的兰州石化在母公司中石油体系内属于收入偏低的子公司;其2012年账面亏损48亿元。难道一个亏损企业却能有如此高的公积金,那说明他们平时的收入是多么高哇。据相关记者掌握的资料显示,兰州石化部分高层管理人员近几年获得的超额公积金数目不菲;其中兰州石化总经理李家民2011年一年缴存的超额公积金就超过10万元。对此有专家学者表示,兰州石化的行为已涉嫌私分国有资产。

其实这还只是用权力谋私与制造不公的冰山一角,还有他们的养老金呢?难道不会也是每月过万元吗?还有他们的企业年金呢?是不是也是每月过万元呢?如果再加上股票和分红,估计这些人退休后依然还是我们社会最富的人。要知道这还是一个亏损的国有企业,如果是赢利企业是不是还会更多;只是因为我们社会现在没有公开个人的公积金帐户,所以全国究竟有多少这样高额公积金的权力者还是个谜;因为我们社会现在权力谋私简直到了无孔不入的地步,任何途径都能成为权力谋私的舞台。这公积金和养老金应该是社会公平的舞台,可实际这里却还是两极分化;因为权力在这里同样谋私与制造不公,所以这里也就没有了公平;这就是具有特色的中国。

如果说权力者用权力谋私还情有可原,可他们竟然还同时用权力制造不公;如我原来的单位武钢,在养老金上就两种手法;一方面是将领导的任何收入水平都与养老金挂钩,从而领导干部的养老金帐号也就是每年翻番;而另一方面却是对内部退休的人则只按当年的基本工资交纳养老金,结果这些人最高年限的竟然是10年养老金不变;更为可恨的是对下岗人员,根本不是按照其原来的收入交纳以前的养老金;而是按照生活补交养老金,从而使这些人连退休后都深受其害。至于公积金与兰州石化有异曲同工之妙,那就是领导干部的公积金每年翻番;可内部退休人员同样是常年不变,就是起离开单位时按照其基本工资交纳的部分。正因为如此,所以退休后这些人还是两极分化的受害者;因为他们被迫提前离开岗位而减少绝大部分收入,其退休后还是在受其害。这就是我们今天的权力者,在动用权力为自己谋私之时却依然没有忘记用权力剥夺老百姓的利益;还美其名曰是为国家节约。就连单位股份竟然也不分给退休与内部退休的人,说是为了节约开支;至于下岗的人员,那更是没有任何份的;因为他们简直就是“赤裸裸”地走了。

我不知道我们今天的权力者是什么心肠,他们竟然能对老百姓如此冷血;可对自己却是无孔不入地谋私,就连养老金与公积金这样的途径都要利用;说明他们的头脑是如何发达。可正是这如此发达的大脑,竟然总是在对外交往中交学费;这就是今天的中国权力者。

正因为如此,所以今天的中国大地任何途径都是两极分化;我们的养老金是两极分化,我们的公积金还是两极分化;更为重要的是在这任何途径的两极分化两端,竟然都是固定的人群;那就是高端上的肯定百分之百是权力者,而低端下的肯定百分之百是老百姓;正因为如此,所以我们社会的财富继续在两极分化上快速分化;从而使我们社会的权力者更富,自然老百姓则更穷;这就是我们社会两极分化越来越大的原因。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