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7日星期日

[G4G] 法国广播电台中文网 中国游客人数增长惊人旅游花钱已臻世界第一

中国/旅游 - 
发表日期 2013年 4月 06日 - 更新日期 2013年 4月 06日

中国游客人数增长惊人旅游花钱已臻世界第一

纽约第五大道的中国游客2013年4月4日纽约
纽约第五大道的中国游客2013年4月4日纽约
Reuters/路透社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一份报告指出,有鉴过去10年来中国出外旅游人数增长迅速,中国人已经超越德国和美国人,成为全世界花钱最多的旅客。报告指出,中国人去年旅游的花费达到1020亿美元,而且相较2011年还上升了41%。

除了中国之外,经济快速增长造就中产阶层崛起的国家,包括俄罗斯和巴西人在内,他们在旅游方面的花费,亦在2012年有上升趋势,但受到经济困扰的欧洲,例如法国和意大利旅客,则只有精打细算了。

UNWTO的秘书长利法尔说:“中国和俄罗斯在旅游花费方面所呈现的大幅增长,反映了这两个国家日渐壮大的中产阶层,已经开始成为旅游市场的主力。”

德国旅游协会表示,对中国旅客的花费早晚将超越德国,早已有所预期,因为光以人口计算,中国就多过整个北美、俄罗斯以及欧洲的总和。该会会长布齐告诉英国卫报:“但他们现在就已经超越我们,我确实感到有点意外。”

布齐指出,中国游客的长途旅游,比一般只到地中海旅游的德国人为多,因此意味中国游客每次出游的花费,也比德国人多。

报告指出,中国已经成为世界旅游业最大的游客来源国,除了因为中国经济崛起、人民消费能力得以提高之外,国家放松人民出外的限制,也是原因之一。中国人去年出外旅游有8300万次数,在2000年时则只有1000万次数。

在10大旅游消费国民的榜上,其他国家还包括日本和澳洲,但增长程度难以与中国和俄罗斯比较,俄罗斯的增长率是32%,仅次中国。

10大榜上只有意大利和法国来自欧元区,前者去年在旅游的花费是260亿欧元,下跌1%,而法国人的旅游花费是380亿欧元,下跌6%。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