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4日星期三

[G4G]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 百胜餐饮在中国麻烦不断

2013年04月25日12:24

百胜餐饮在中国麻烦不断


胜餐饮集团(Yum Brands)在中国患上的流感恐怕没这么容易好。

这家快餐业巨头公布今年一季度中国市场营业利润同比下滑41%,这是导致其每股盈利下降8%的原因之一。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是,去年年末中国媒体报道了其供应商过度使用抗生素的情况,之后该公司成为食品安全问题的曝光对象。

Reuters
百胜餐饮在中国患上的流感恐怕没这么容易好。
这宗丑闻引发的余波已经消失。但中国长三角地区爆发的禽流感意味着百胜的问题尚未结束。禽流感病毒无法在煮熟的禽肉里存活,但百胜餐饮旗下的肯德基仍然受到株连。公司管理层预计今年4月中国同店销售额同比下降30%,比一季度同比20%的降幅更糟。

两起食品安全危机相继发生则在提醒我们,在中国经营快餐业是有风险的。中国农业部门较为分散,拥有数百万小农户,这是引发食品安全问题的"沃土"。隔绝风险的代价高昂,且无法保证所有问题都能避免。中国官方媒体目光锐利,能够放大很多问题。

竞 争迅速加剧也是百胜餐饮境况不佳的原因之一。百胜餐饮仍然坚持原定计划,打算今年在中国增加700家新店,其目前已经拥有5,726家门店。但麦当劳 (McDonald's)也计划今年在华新开逾300家餐厅。在餐厅数量上百胜仍然超过对手,但在一些商场百胜发现自己与麦当劳、赛百味(Subway) 和其它更便宜的中国餐厅竞争空间。

去年的食品安全丑闻让投资者倒了胃口,在11月末的一个交易日百胜餐饮股价下跌9.9%。消费者对禽流感的担心迄今为止对百胜几乎没有影响。但如果百胜在中国遇到的问题是慢性的而不是急性的,那么其股价可能还有进一步下跌的空间。

TOM ORLIK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