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星期四

[G4G] 法国广播电台中文网 美中悼念爆炸案中遇难的中国女生

波士顿恐怖爆炸案 - 
发表日期 2013年 4月 18日 - 更新日期 2013年 4月 18日

美中悼念爆炸案中遇难的中国女生

波士顿居民悼念爆炸案遇难者
波士顿居民悼念爆炸案遇难者
REUTERS/Jessica Rinaldi

作者 法广

中国女学生在美国波士顿马拉松恐怖爆炸案中丧生后,她就读的波士顿大学周三晚上在校园举行哀悼会,神学院发起所有学生本周都穿慢跑鞋,以示团结追求和平。中国国内的网友也发文表示哀悼。

 

尽管罹难者家属要求不公布死者姓名与讯息,不过香港的凤凰卫星电视还是披露了这名死者的姓名和身份。

中国女学生在爆炸案中丧生的消息传出后,数百名学生昨晚在校园追悼她。

波士顿大学马丁‧路德‧金恩纪念堂前面放了一双慢跑鞋、鲜花与一个钥匙圈。

带来这些纪念品的神学学生纳尔逊(Meghan Nelson)说:"所有神学院学生本周都穿慢跑鞋。象征团结在一起并为和平而跑。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已对这两位遇害和受伤留学生表示关心,并请有关部门转达他对学生家属的慰问。

香港凤凰卫星电视官网今天说,遇难者家属是从她室友的微博贴文才知道她发生什麽事。

据凤凰卫视报导,贴文说:「请大家帮我找找我室友。她(去看马拉松后,)到现在也没回家…所有人都很担心」。

中国网友周三也哀悼这位女学生,网路上有数以千计的悼文。

一名新浪微博用户说:恐怖主义没有国界,罹难者也没有国界。我们一起谴责、一起哀悼。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