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7日星期日

[G4G] 图辑:丑陋的食品-中国化肥背后的真相

图辑:丑陋的食品-中国化肥背后的真相

2013-04-07 05:19
来源: 看中国
【字�】      

【看中国记者谢嘉玲编译报道】“绿色和平组织”4月2日发布了一份报告,题为“丑陋的食品:中国化肥背后的真相”。该报告专注于磷肥的主要产地-四川。调查结果显示,中国存在更广泛的环境麻烦,而且证据表明,在磷酸生产中产生的废物-磷石膏,被开放式的倾倒处理,并且非常靠近当地的村庄。


四川省什邡市,绿色和平组织的研究人员估计金河磷矿化工厂这堆磷渣堆距离亭江村(音)最近的田地只有10米远。(图片:Wen Wenyu / 绿色和平)


四川省什邡市,金河磷矿化工厂直接把水排入一个养鸭场。(图片:Liu Feiyue / 绿色和平)


四川省什邡市,这位当地居民所站的地方,背景就是金河磷矿化工厂的磷渣堆。(图片:Liu Feiyue / 绿色和平)


四川省什邡市,金河磷矿化工厂附近的居民,只能在受污染的田地上种菜。绿色和平组织的研究人员估计,这堆磷渣堆距离亭江村(音)最近的仅10米之遥。(图片:Liu Feiyue / 绿色和平)


在四川省什邡市蓥峰化工厂附近的这些地震安置房已空置了好几年,当地居民不愿搬入受污染的地区。绿色和平组织采集的样本测试结果表明,该磷石膏渣堆的氟含量为190毫克/升。根据国家有关规定,超过100毫克/升为危险等级,应受到严格的监督。在800米范围内不应有居民区。(图片:Wen Wenyu / 绿色和平)


根据绿色和平组织的调查,这32.9英亩的磷石膏渣堆,浸出液中的氟含量为277毫克/升。根据国家有关规定,任何数字超过100毫克/升为危险等级,应受到严格的监督。在800米范围内不应有居民区,水源不应在150米范围内。(图片:Liu Feiyue / 绿色和平)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