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3日星期六

[G4G] 朝鲜日报中文网 [社论] 中国应首先停止对北战争物资援助

[社论]中国应首先停止对北战争物资援助

朝鲜日报 (2013.04.12 11:52)
中国《人民日报》海外版10日在头版发表文章称:“半岛局势的走向不一定按着朝鲜的思路和期望发展。朝鲜在去年以来半岛紧张局势轮番升级方面负有不可推卸 的责任。”这篇评论刊登在《人民日报》“望海楼”时评专栏中,该报对主要国际问题表明立场时通常都会在“望海楼”专栏发表文章。中国最大官方媒体《人民日 报》是代言中国共产党领导班子立场的报纸。《人民日报》姊妹报《环球时报》当天也发表社论《无论起因是什么,朝鲜都做过了头》。

中国官方媒体罕见地公开指责北韩,是因为北韩发出的战争威胁和挑衅行为威胁到中国的国家目标和国家利益。中国的国家目标是以东北亚局势稳定为基础发展经 济,崛起为和美国一起主导世界的国家。另一方面也暴露出中国和北韩之间的沟通出现了问题,以至于需要通过官方媒体对北韩发出警告。据悉,北韩去年12月发 射洲际弹道导弹(ICBM)级远程火箭后,中北高层之间的交流实际上已经中断。

在北韩不断威胁“战争即将爆发”的情况下,中国以担心中国人人身安全为由,从10日开始禁止中国人通过陆路到北韩旅游。北韩今年3月将朝鲜旅游总局局长金 道俊派往中国,对中方表示:“半岛不会发生战争,希望更多的中国游客可以放心前来旅游。”2011年前往北韩的中国游客达19万多人,成为北韩外汇收入的 主要来源。中国当局最近开始对过去一直默认的北韩非法、违法行为进行制裁,包括取缔北韩银行在中国境内的外汇投机行为。

但据悉,中国还继续向北韩提供原油援助,而原油是北韩发动战争所必需的物资。北韩使用的石油大部分来自中国。美国为控制北韩资金来源,对北韩对外结算银行——“朝鲜贸易银行”进行制裁,而中国也没有参与。就是说,中国目前尚未采取可以阻止北韩战争挑衅的决定性措施。

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10日表示,俄罗斯在北韩问题上的立场和美国没有任何不同。这是继中国之后,俄罗斯也对北韩的挑衅行为明确表示反对立场。

但北韩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简称祖平统)11日继续威胁称:“朝鲜只要按下一个按钮就可发射(导弹),一发射仇敌的老巢就会变为一片火海。”北韩特种部队 当天上午在北中边境的平安北道新义州实施了直升机跳伞训练。现在的燃眉之急是阻止北韩挑衅。中国停止对北韩提供可用于战争的物资援助,是向北韩表明国际社 会决心的第一步,中国应该明白这一点。
朝鲜日报中文网 chn.chosun.com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