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4日星期日

[G4G] 世界新闻网 艾未未被捕記 搬上英國舞台

艾未未被捕記 搬上英國舞台
大陸新聞組北京13日電
April 13, 2013 06:00 AM | 4360 次 | 0 0 評論 | 2 2 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取材自維權藝術家艾未未個人經歷的戲劇「#aiww:艾未未被捕記」,前日在英國首次搬上舞台。該劇以艾未未前年在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出發往台北時,遭北京當局帶走並被拘禁81天的事件為主題,被指展現出超現實藝術風格。

負責編劇的英國著名劇作家霍華德‧布倫頓(Howard Brenton)表示,艾未未當年獲釋後曾接受英國藝術家採訪,親述被拘禁經歷。他在受訪期間表示,希望以個人角度將這些經歷編成英文戲劇。而布倫頓隨後即輾轉接受訪問者委託,將有關採訪內容編成劇本。

布倫頓稱,他希望透過將事件戲劇化,理解艾未未被捕的真正原因。雖然劇中存在虛構情節,而艾未未在獄中的場景等只能藉想像重現,但布倫頓強調,藝術家的觀點不可能平衡,自己已盡可能將劇作做到真實。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