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4日星期三

[G4G] 环球华报 盘点中国特权阶层六大"便利通道"

盘点中国特权阶层六大"便利通道"

  2013-03-28 05:52  凯迪社区


在中国贫富两极分化日益严峻之际,中共官员等特权阶层的特权腐败现象层出不穷,已成海内外舆论焦点。大陆媒体日前披露中共特权阶层的的六大特权便利通道,被各大媒体、网络论坛纷纷转载,引发强烈反响。

大陆《廉政了望》杂志最新第6期刊文盘点中共特权阶层的的六大特权便利通道,包括福利享受型、破坏规则型、抢占资源型、安全堡垒型、思想意识型和大树乘凉型。

A、福利享受型

代表:公款吃喝、旅游,奢华接待,超标办公室、超标车,额外福利等

文章称,中共官员天价账单不断曝光,超标车、超标办公室更是花样不断升级……

B、破坏规则型

代表:交规无奈特权车。

特权车眼里,没有规则。特权车横行,动不动警车开道,既霸道,又招摇,招致百姓戳嵴梁骨。

C、抢占资源型

代表:特权房、特权医疗

文章表示,中共官员作为社会的掌权者,在稀缺资源面前,近水楼台先得月,忙着为自己、为身边人抢占资源,用公权谋自肥。让稀缺资源更稀缺,让普通人的追逐更艰难。

D、安全堡垒型

代表:某些特供食品基地

中国民众最基本的生存保障,曝露在危险中,但中共官员却在享受特供,用公权力砌起一个堡垒,“让自己先安全起来”。民众的安危被隔离在外,食品安全的唿声,触不动这些人的职责所在。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