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4日星期三

[G4G] 环球华报 刘晓波妻子被软禁后首次公开露面

刘晓波妻子被软禁后首次公开露面

  2013-04-23 10:14  BBC

刘霞
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妻子刘霞被软禁两年后首次公开露面,赴北京怀柔区法院旁听弟弟刘晖涉嫌的诈骗案。

刘霞在离开法院时对记者们表示,是哥哥担保她外出。

她表示,这次外出是特批,仍不算获得真正自由,她希望以后都能自由活动。

香港媒体引述刘霞说,平时不能与外界接触,感到心力交瘁,最近还是老样子。

她表示,每个月都会去探望刘晓波,刘晓波的情况还好。

刘霞弟弟刘晖的代表律师尚宝军说,今日未有宣判,法院料数日后会有结果。

尚宝军说,刘晖的诈骗控罪严重,可能面临10年以上徒刑,他认为刘晖脱罪的机会很小。

现年43岁的刘晖被指2010年与一名同伙合作骗取他人300万元人民币,去年3月被北京市公安局刑事拘留,一个月后被捕。

去年9月,警方撤回起诉意见,刘晖获准取保候审。但今年1月,警方再以同样罪名拘捕刘晖,并提出起诉。

星期二上午,怀柔区法院外戒备森严,包括欧盟、英国、美国、加拿大等国的驻华使节都有到场,但法院以座位不足为由拒绝他们入场旁听。

分析人士认为,这次是特别情况下的一个特殊处理方法,目前仍有待观察中国当局是否有其它针对异见人士的相对宽松的措施。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