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7日星期日

[G4G] 法国广播电台中文网 香港疑似病例虽被排除惟口岸加强人与鸡测试

香港/禽流感 - 
发表日期 2013年 4月 06日 - 更新日期 2013年 4月 06日

香港疑似病例虽被排除惟口岸加强人与鸡测试

一名技术人员检测试剂H7N9感染流感2013年4月5日
一名技术人员检测试剂H7N9感染流感2013年4月5日
Reuters/路透社

香港一名7岁女童从华东回港后出现疑似H7N9病征,医院5日进行检测呈阴性反应,证实乃虚惊一场,不过当局同时宣布,由于上海方面再验出19份H7N9禽流感阳性样本,包括鸡、鸽和环境样本,香港将加强防疫措施,在口岸进行活鸡测试,同时又抽查入境者体温。

怀疑中招的香港女童3月23日与家人到上海、江苏和湖南旅游,4月3日返回香港,据称期间曾在江苏无锡接触及喂饲野生白鸽,回港不久后 即出现发烧及喉痒等症状,父亲于是在5日下午带同女儿到伊利沙伯医院求医。医护人员发现其家长填写的旅游申报表资料需要跟进,随即安排女童照X光,初步没 明显肺炎征状,为安全起见,急症室将女童转送隔离病房治疗及接受快速测试。女童的哥哥与其他同行家人均无喂饲白鸽,没相类征状。到了晚上测试结果显示,女 童对H7N9呈阴性反应,证实乃虚惊一场。

即使如此,香港没有对疫情松懈,因应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检测到上海市19份H7N9禽流感阳性样本,当中鸡样本占多达10份,港府推出6点防疫措施,包括下周起在文锦渡口岸进行活鸡H7禽流感测试,卫生署则今日开始在各口岸加派40人,用手提探测机抽查入境者体温。

港府食物及卫生局长高永文5日向多个政府部门简介加强推行防疫措施,包括安排与内地举行专家小组会议,商讨禽流感H7检验及测试标准,一旦发现香港本地家禽感染禽流感,会局部或全部扑杀家禽,以及停止内地进口的家禽,控疫措施由戒备级别升至严重级别。

中国农业部新闻办公室昨公布,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再验出19份H7N9禽流感阳性样本,当中8份样本来自上海松江区沪淮农副产品批发市场、3份来 自闵行区景川市场、8份来自闵行区凤庄市场。验出阳性样本当中,鸡占10份、环境样本7份、鸽子2份。基因序列分析显示,上述分离株与本月4日从鸽子分离 的H7N9病毒株高度同源。上海市于是在5日宣布,暂时停止活禽交易,以及暂时关闭所有活禽交易市场,并暂禁外来活禽进入上海。

H7N9禽流感病例迄今在大陆已被确诊16人,其中6人死亡,上海为重灾区,有6宗确诊病例,4人死亡。一名与上海染病死者有接触的人一度疑似出现病征,在接受测试之后,亦证实乃虚惊一场。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