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0日星期三

[G4G] 中国乔丹体育公司反诉乔丹并索赔八百万美元


更新时间 2013年4月10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7:52

迈克尔・乔丹

迈克尔・乔丹球技出众,闻名全球。

中国“乔丹体育公司”反诉美国篮球明星迈克尔・乔丹“恶意诉讼”并索赔800万美元。

乔丹体育在起诉书中称,美国球星乔丹涉嫌恶意诉讼或错告“姓名权”,导致乔丹体育上市受阻,影响了公司的商业发展计划。


乔丹体育说,依照中国法律,构成法律保护的姓名权客体必须是公民决定或使用的姓名,而中文“乔丹”并非Michael Jordan的姓名,而只是英美普通姓氏“Jordan”的中文惯常翻译,并不构成中国法律下的姓名权客体。

乔丹体育要求迈克尔・乔丹澄清事实,赔礼道歉,并赔偿乔丹体育经济损失800万美元。

中国福建泉州市中级法院已经受理乔丹体育对迈克尔・乔丹的诉讼案。

迈克尔・乔丹2012年2月起诉乔丹体育以侵犯他的中文姓名权方式获取商业利润,并要求乔丹体育赔偿800万美元。

乔丹表示,起诉乔丹体育并非出于金钱目的,而是为了捍卫自己的名誉权,并说,此案的任何收益都将用于中国的篮球事业。

上海一家法院已于去年受理乔丹的诉状,但至今仍未作出裁决。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