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星期四

[G4G] 法国广播电台中文网 富士康郑州大举增聘工人意味新iPhone即将投产

中国/经济/社会 - 
发表日期 2013年 4月 16日 - 更新日期 2013年 4月 16日

富士康郑州大举增聘工人意味新iPhone即将投产

新春假期期间一度冻结聘雇工人的富士康集团,最近已经恢复在中国招工,显示美国苹果公司即将准备生产新一代的iPhone。富士康集团是苹果公司最大的OEM代工生产商,产品包括苹果的iPhone以及iPhone。

富士康母公司台湾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15日表示,该公司位于郑州主要从事生产iPhone的工厂,自从3月底以来,已经增加聘雇 了1万个员工。但富士康拒绝回应增聘人手是否与生产新的苹果产品有关,只说公司将会继续扩充郑州的设施,应付客人在圣诞假日的订单所需。不过根据华尔街日 报引述富士康内部高层的消息透露,增聘工人是为了准备生产新一代的iPhone。

报道引述富士康位于郑州设施的一名高层说:“我们最近为了开始大规模生产新一代的iPhone而非常忙碌。”

据了解,苹果公司预料将在今年第二季开始投产新一代的iPhone,随着新一代的iPhone,苹果还将出品一个价格较为便宜的iPhone,加强对韩国的三星手机和其他产商竞争的能力。

富士康的业绩,几乎完全视乎苹果iPhone,、iPad以及iPad Mini的销情,而苹果的产品近年来,却饱受竞争对手的挑战,从而影响了富士康的业绩。分析认为,富士康3月份的盈余逊于预期,是因为苹果产品的销量受到 竞争影响,但相信待5月份开始生产新iPhone之后,将逐步改善。

富士康位于郑州的设施去年雇用了大概30万员工,今年春假过后,该厂大多数的外来工人都重返工作岗位,因此富士康一度冻结聘雇员工。富士康在整个中国大陆一共雇用140万工人。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