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7日星期日

[G4G] 法国广播电台中文网 上海新增两个 H7N9禽流感病例


上海新增两个 H7N9禽流感病例

上海市政府 4月5日举行预防控制H7N9禽流感记者会
上海市政府 4月5日举行预防控制H7N9禽流感记者会
Reuters/路透社

作者 法广

周六,中国H7N9疫情新增加上海的两个确诊病例,使得确定感染H7N9的病人上升到18个,其中6人死亡。据了解,目前疫情处于 散发状态,但尚未发现人传人的现象。据中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官网消息,中国副总理刘延东以及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日前先后召开H7N9防疫会 议。此举显示,中国防疫指挥工作已提升至副总理层级。

此外,到海南参加博鳌论坛的台湾前副总统萧万长昨天与前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会面,双方特别针对近来中国大陆禽流感疫情交换意见,并对未来台湾与大陆携手开发疫苗已有共识。

综合中国媒体对各地疫情的报导,上海除新增两个病例外,上海市信鸽协会通知会员,全面暂停上海市的信鸽比赛,且不得以任何名义放飞信鸽,同时禁止他人进入鸽舍。

南京市政府昨天下午召开记者会,宣布暂停批发市场、活禽交易,现有活禽停止销售,近期内不得进货。另外,对于网友贴文称在社区发现大群死麻雀,已引起南京市政府卫生部门注意,并将麻雀样本送验。

截至周六傍晚,南京收治的5个H7N9病人的病情皆处于危急状态,其中南京籍3人、外地2人,5个病人所有密切接触者104人都未发现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其中64人已解除医学观察。

从周六开始,北京市也进入防控H7N9禽流感的应急状态,除每天下午4点定时回报相关资讯外,严查全市9年前即禁止的活禽交易,下令禁止放飞鸽子, 并停发放飞的检疫证明。同时也禁止外地禽畜以并公共客运车辆挟带进入北京.相关单位也将加强北京公园、动物园、河湖、水库等地豢养及野生禽类的监测。

据北京市疾控中心表示,北京一直存在“出现疑似H7N9感染者的可能性”。清明期间随著人员进出北京流动性提高,被感染风险会比平日来得大。

除上述省市,广东、云南、湖北、四川等还未发现疫情的地区也已�取相关措施。许多地方官方对媒体承诺,绝不瞒报漏报疫情资讯。

不过事件中也传出,在已有的18个确诊病例中,有2名患者因为支付不起医药费而面临破产危机,寻求政府协助却不得其门而入。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