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5日星期一

[G4G] 上海一夫妻双双感染H7N9病毒,人传人?

上海一夫妻双双感染H7N9病毒,人传人?

作者:RFI


上 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周六通报,上海一个家庭的夫妻双双感染H7N9,但中国卫生部门声称不能因此判定有人际传播,4名密切接触者均进行严格医学观 察。中国目前人感染H7N9禽流感共确诊49例,其中11人死亡。周六最重要的变化是北京首次出现病例。另外江苏省卫生厅也通报新确诊2病例。

上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周六通报,上海一个家庭的夫妻双双感染H7N9,但目前所掌握的资料尚不足以判定这是不是人传人的个案。

H7N9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出,已向中国官方查证,上海市周六公布56岁顾姓男子感染H7N9,他的妻子4号就已确诊,中国卫生部门声称不能因此判定有人际传播,4名密切接触者均进行严格医学观察。

到本此新闻截稿时为止,中国人感染H7N9禽流感共确诊49例,其中11人死亡。周六最重要的变化是北京首次出现病例。另外江苏省卫生厅也通报新确诊2病例。

据报道,北京的病人是住在顺义区的一个7岁女童,她的父母从事活禽贩卖工作,目前在北京地坛医院接受治疗。

北京市卫生局新闻发言人钟东波表示,已启动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指挥部,下设监测组、医疗组、流调组、物资保障组等,指挥部办公室设在北京市卫生局。

他表示,北京将严格取缔各类活禽市场,停止活禽交易,停止信鸽放飞,由农业和园林等部门加强对禽类,包括野禽的监测。

另据报道,中国华东和华北地区受到H7N9禽流感疫情影响,广东茂名地区则因为活鸡价格暴跌,市区内的多个农贸市场却相反特别火爆,民众纷纷抢购活鸡。

在当地市场工作多年的梁姓工作人员说,这种抢购现象其实并不罕见,每逢外地遭遇禽流感,鸡价大幅下跌,市民们前来疯狂抢购的画面就会上演。

据报道,茂名居民对宰好的鸡肉、鸽子最近却不感兴趣,鸡、鸽肉价格都暴跌,销量也跌超过4成,有些市场摊贩已经不再进货鸡肉。

―― 原载: RFI
本站刊登日期: Saturday, April 13, 2013
关键词: 夫妻 感染 H7N9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