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7日星期日

[G4G] 沪松江河道惊现大量死鱼 当地检到H7N9病毒

沪松江河道惊现大量死鱼 当地检到H7N9病毒

目前,正在被H7N9禽流感肆虐的上海,又出现大量死鱼。据报导,目前漂浮在上海松江区泗泾塘内的死鱼原因不明,当局表示水质正常,但还是引起了当地民众的担忧。而更让民众惊恐的是,松江区一市场又检测到了H7N9禽流感病毒。(网络图片)
【大纪元2013年04月08日讯】(大纪元记者陈怡莲综合报导)目前,正在被H7N9禽流感肆虐的上海,又出现大量死鱼。据报导,目前漂浮在上海松江区 泗泾塘内的死鱼原因不明,当局表示水质正常,但还是引起了当地民众的担忧。而更让民众惊恐的是,松江区一市场又检测到了H7N9禽流感病毒。

据大陆媒体报导,日前,新浪微博用户"Hyacinthye"发布了一条微博:"泗泾塘怎么了?"微博附上的照片显示,水面上漂浮有大大小小数十条鱼,不少鱼已经翻起了白肚。死鱼最大的有三、四十厘米,小的有10厘米。鱼种有鲤鱼、�鱼等


目前,正在被H7N9禽流感肆虐的上海,又出现大量死鱼。(网络图片)

目前,正在被H7N9禽流感肆虐的上海,又出现大量死鱼。(网络图片)

报导称,附近居民说,过去没有这种状况,3月底开始死鱼陆续浮起,最近几天死鱼数量愈来愈多,也让泗泾塘原本澄清的河水变浑浊,腥臭味愈厉害。

目前,死鱼原因不明。尽管上海松江区当局表示水质正常,但是历经死猪、禽流感恐慌的上海市民对河道又漂死鱼议论纷纷,哀叹还能吃什么是安全的?

网民俗人老姜说,上海这是怎么了?禽流感还搞得人心惶惶!忽然觉得本朝激起民变的原因也许有所创新?不再是饥荒流民,而是强拆和环境!

网 民宇宙无敌线性小王子华丽的17CM也表示 :长江漂猪上万头,于是我们不能吃猪肉。上海多例H7N9确诊病例,全市今日起暂停活禽交易,于是我们不能吃鸡鸭鸽子鹌鹑和鸡蛋。今天上海泗泾塘死鱼绵延 数百米,原因未明。我们过不久估计也不能吃鱼虾了。生活在魔都压力很大,我们究竟还能吃啥?

松江区检测到H7N9禽流感病毒

而更让松江区民众惊恐是,中国农业部4日称,当日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从上海市送检的松江区沪淮农副产品批发市场鸽子样品中检测到H7N9禽流感病毒,基因序列分析结果表明,该毒株为低致病力禽流感病毒,与H7N9禽流感病毒人分离株高度同源。

据上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称,截至4月7日17时,新确诊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截止到目前,上海共发现10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其中死亡4例,另外6例正在隔离治疗之中。

在中共两会期间,上海黄浦江出现了大量漂浮的死猪,总计打捞腐烂的死猪达上万头。但上海当局称猪是冻死的,黄浦江的水质很正常,没有污染,遭到海内外的质疑。而随后上海及附近省份爆发H7N9疫情,目前不知松江区的死鱼同死猪及H7N9禽流感是否有关。

(责任编辑:林诗远)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