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3日星期二

[G4G] FMN自曲新闻 宝兴灵关镇居民抗议物资缺乏和不实报道

宝兴灵关镇居民抗议物资缺乏和不实报道

Added by Yoko Wang on 2013/04/23.
Saved under 中国新闻, 社会, 视频
Tags: , , , , ,
4月23日灵关镇居民抗议没有赈灾物资,图来自微博网友@胡威尔Hoover

4月23日灵关镇居民抗议没有赈灾物资,图来自微博网友@胡威尔Hoover

四川,中国――4月20日的7级地震中,四川宝兴县灵关镇也受到了严重损失,不过有媒体报道称,该镇民众不缺物资甚至在吃肉,23日当地居民举牌抗议政府不向他们发放物资。

地震发生后,湖南电视媒体报道称,宝兴县灵关镇的居民受灾不严重,甚至做肉给路过的志愿者吃,经过媒介的传播,又演变成灵关镇居民可吃上鱼肉。

事后灵关镇民众辟谣称这是假消息,网友"洁Liebecindie"称报道引起当地村民不满,新闻中为志愿者送饭的大婶希望澄清报道。家人尚在灵关 镇的微博网友"fly拉"说,"缺的是有良心的政府把物资发放到灾民手中,很多灾民是吃冰箱里面存的肉,没有电,肉开始变质,喝的是生水……家人在灵关镇 中坝村,可以自救时我们绝不给大家添麻烦,现在是没有能力自救了。"对于网友提到的食物中毒情况,新华社的报道也证实因为食用生水和变质腊肉,中坝村出现群发性腹泻,初步判断为食物不洁引起的肠胃炎。

据正在现场的网友吉刚说,宝兴县城情况稍好于灵关镇。他发布的照片显示,这里的民众哭诉已经4天没有拿到物资。

网友"胡威尔Hoover"拍摄视频表示,民众因媒体报道不满,物资又因为道路不通而无法送进灵关镇,民众认为是媒体报道导致宝兴县政府没有向他们发放物资。"胡威尔Hoover"呼吁主流媒体能关注灵关镇,安抚他们的情绪。

因此,23日上午,当地部分民众举牌子抗议没有拿到物资,呼吁解决目前的困难状况,牌子上有的写着"感谢子弟兵",有的批评宝兴县政府不发放物资, 还有的写着"我们冷"。据悉,灾区目前十分缺乏帐篷、食物和水,一些拿到赈灾物资的村镇也因为数量不够面临分发的难题,类似灵关镇缺乏物资情况的村镇还有 很多。FMN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