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3日星期二

[G4G] FMN自曲新闻 港大民调:年青人倾向撑普选

港大民调:年青人倾向撑普选

Added by John Zhang on 2013/04/23.
Saved under 时政
Tags: , , , , , ,

建制派政党民建联,早前以电话随机访问香港市民对占领中环行的看法,结果显示,有七成受访者反对 行动,认为会破坏香港经济环境。外界批评调查的问题有指导性,并指受访者大部份为中年人及长者,质疑调查的随机性,认为调查并不代表香港全体市民。明报其 后委托港大进行民调,结果显示受访者中的年轻及高学历人士比50岁以上及低学历人士,较支持占领中环,同时亦较反对由提名委员会预先拣选特首候选人。

调查显示,18至29岁受访者,有一半反对提名委员会拣选候选人,而50岁以上人士中,五成一支持由委员会进行遴选。五成一拥有大专或以上学历受访者,反对由提名委员会提名候选人,只有三成二赞成。
五成五的50岁以上受访者反对占中,最多人支持占中的组别是18至29岁的青年组别,有三成。

学联秘书长陈树晖分析,年轻人在现今社会出路并不多,未能安稳发展,加上发觉社会问题越来越多,所以对普选特首有反应较激烈。而学联上周透过互联网举行占领中环及反对预选的联署,又在中大设立街站,三小时内收集到300个签名,本周开始会在各大专院校设立街站。

支持政府的爱港之声主席高达斌指,欣赏年轻人的理想,但强调理想与现实不能混为一谈,占领中环并不能够解决问题,认为成年人能够较成熟地处理问题,以寻求共识为目标。FMN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