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5日星期四

[G4G] 五柳村blog 雅安地震:救灾物质不少,如何尽快送到灾民手中是个问题

雅安地震:救灾物质不少,如何尽快送到灾民手中是个问题

已有 326 次阅读2013-4-24 01:45 |个人分类:中国纪事|系统分类:时政资讯| 地震

@康少见为了讨口饭吃,灾区的爷爷奶奶跪下了。灵关镇山上的安平村内受灾严重 每天每家只有一袋方便面 2013年4月23日,记者来到灵关镇山上的安平村。由于该自然村在山中,路途十分不好走,少有人到此看望慰问。村民们的房屋都已坍塌,也没有棚子,每天 每户只有一袋方便面。急需物资。
雅安地震:救灾物质不少,如何尽快送到灾民手中是个问题_图1-1
(68)| 转发(8988) | 评论(1443)2013-04-24 01:33来自Android客户端(图片作者:京华时报记者谢语。拍摄地址:灵关镇安平村8队。拍摄时间:2013年4月23日。 (30秒前)
@康少见这条微博获转发近九千次,一千四百多条留言评论,出现了不同的看法,引出一番争论主要是有位网友敏感的防霉(山西太原)--怀疑这个画面的真实性,认为用虚拟和伪造的悲情进 行批判不对。的确下跪的画面是使人感觉不好,不过下跪乞求的画面在网上出现的不少,有的还是成群的,有oozzzooo怀疑:确定不是摆拍的么?或是为了其他原因下跪? (30秒前)也有他的道理,但也未必不是老人自发的行动。一切取决于事实,不在场的人都不好评判。现录存于此以备关注者研究。--五柳村编者。
敏感的防霉---回复@christy_妍小窝:应该关心老少边穷地区尤其是丧失劳动力的老人和儿童,这是国家的义务,但不是这种形式,不是这样的方式,揭露请用真,批判请用现实而不是伪造和渲染的悲情。
敏感的防霉---:回复@陈照寒: 对这些需要帮助的人,进行有效的帮助是政府的责任,尤其是当地的地方政府的责任,但请用现实的客观进行批评,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媒体用虚拟和伪造的悲情进 行批判,达到促进的目的,为何当地给他们只一袋方便面?一定有原因和背景,这样的背景为什么不说明,也许是当地基本没受地震影响造成
敏感的防霉---:回复@如来是我哥_an5: 家没倒,屋中的粮食不会因地震自己消失吧?以前做饭的工具更不会因为地震自行失效吧?这里为何不告诉大家当地为什么只给他们一袋方便面呢?也许原因正在 此,这里基本没受地震影响,一切如常,为什么还要给他救济物品呢?这些救济物品是给灾区的灾民的,你没受灾害影响就无权占有
敏感的防霉---:回复@满城尽是农民工:是啊,也许只给一袋方便面也是当地政府对老人所在的村庄进行评估后,认为那里基本不属灾区,没受地震影响,所以救灾物资不适应给非灾区发放的结果。
敏感的防霉---:回复@观颐书院-易经人生殿堂:有弊端,不否定,但请用客观揭露和批判,而不是虚假和伪造的悲情。 (50秒前)
马琴不会飞:为什么要拍老人下跪的图片!!!! (40秒前)
天涯那五:我也严重怀疑是诱导拍摄:( (40秒前)

珠江水工BH7KKC://@一刀一刀2011: //@记录大连: //@康少见:当有一天我们老了,我们因为灾害需要跪在我们的孙子辈面前讨一口吃的,这时候我们面对的媒体却不敢发声,我们会不会心哀?图片作者:京华时报记者谢语。拍摄地址:灵关镇安平村8队。拍摄时间:2013年4月23日。 (30秒前)
如来是我哥_an5:回复@敏感的防霉---:你个瓜娃子!!!!地震把房子震塌了?还叫没受灾?还叫没受影响?一切如常?老子甩求你五毛钱!个人爬开! (2分钟前)
奇怪哥哥:就算老人家房子没倒,就算四川没地震,难道他还不算灾民么!!![悲伤]祈祷!愿老有所养,老有所依![爱心传递][爱心传递] (2分钟前)

另有网友揭示,确实有救灾物质到不了现场的问题。官方发布的信息也有证明。

@财经网【宝兴县回应部分群众情绪不稳:大批物资已运进】 23日,芦山地震灾区灵关镇出现部分灾民情绪不稳。县政府当晚回应称,经沟通灾民情绪已平稳,随着道路抢通,物资将于当日下午大批运进。县委书记韩冰说, “水、电、通讯、道路全断了,救灾物资运进也迟后外面,我能理解他们。” http://t.cn/zTazWko
雅安地震:救灾物质不少,如何尽快送到灾民手中是个问题_图1-1
2013-04-24 14:13:59来自财经网微社
媒体微博小管家
转播: 交通堵塞是个原因,也有管理上的问题。

华夏
: 【押车记:“沉睡”的红会物资】记者随同满载上海红十字会救灾物资的两辆货车于4月21日下午从成都出发,辗转14小时到达芦山县城。但这批救灾物资被运 芦山县城的一个钢铁仓库后,一直没有相关人员前来接收或提取,被闲置在仓库的时间最起码超过20个小时。等记者来再发放救灾物资吗?


东方早报【15小时,救灾物资发放太拖沓】“物资从我们的这个点发送到村民手中,需15个小时。”“我们一直是24小时全天候工作。”芦山县救灾物资接收点工作人员认为:关键问题是人手太少;其次物资要信息“入库”,影响投放效率;再就是如何公平发放。http://t.cn/zTX3vx0
雅安地震:救灾物质不少,如何尽快送到灾民手中是个问题_图1-1
2013-04-24 14:03 来自媒体版微博
蓝媒沙龙: #关于灾区的帐篷问题#接前线记者反映,在昨天那样的雨夜,从芦山到天全,再到宝兴,一路上老百姓缺少帐篷避雨。仅有的帐篷大多有红十字基金会和民政部的字样。目前,很多物资被压在中转站中,并没有及时发放到灾民手中,请加快发放速度!邓飞 p民高昌
雅安地震:救灾物质不少,如何尽快送到灾民手中是个问题_图1-1
相关热点:四川芦山7级地震

@新浪图片【震区纪实:一个村庄的自救】震后几被遗忘,救灾物资迟迟未到,村里自发派人出去寻找救助。路边偶遇记者,怯生生的一句话,通过微博将困境传递到外界,从而引发关注,改变了一切。一起走进芦山县龙门乡五星村的故事。全部图片详见http://t.cn/zTa7D21 记者手记文稿http://t.cn/zTawrXB
雅安地震:救灾物质不少,如何尽快送到灾民手中是个问题_图1-1

四川官员:41万灾民需要临时援助
艾德VOA04.22.2013

4月22日,在中国四川省雅安市灵关镇,一名解放军战士背着一位60岁的地震幸存者走下山路

北京 — 上周六中国四川省发生了中国过去三年来最强烈的地震,造成至少188人死亡,超过17万个建筑倒塌或损坏。周一救援人员赶往地震受灾省的偏远地区时,余震和山体滑坡造成的阻碍仍是一大挑战。
 
四川音乐学院三年级学生孙淼过去三天来一直在四川省会成都为雅安筹集运送救援物资。
 
她说,每天下午六点至七点之间会有一辆面包车将他们收集的物资送往灾区。救援小组会优先考虑灾区最需要的物资。如果他们的面包车无法进入灾区的某些区域, 他们会使用摩托车、小型车,甚至步行前往灾区。虽然孙淼并未进入灾区,但她在网上上传了她的志愿者同事们从灾区拍回的照片。在一张照片中,有个人正在漆黑 的路边用汽车的扩展充电器为手机充电。
 
孙淼说,一些货车司机已经工作了一整天,并不间断的用手机进行通讯,所以到了晚上他们的手机就没电了。街道边的商店会帮助他们给手机充电,但还是有不少障碍。中国当局正在火速为一些偏远地区和农村提供食物、饮用水和其他物资。他们同时也在尽快恢复灾区的通讯和电力。
 
在一些最偏远的地区,社交媒体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社交网站帮助家庭寻找亲人,组织志愿者协心努力,并提供了一个交换信息的平台。
 
在微博上传的有来自宝兴县的新闻报告,以及当地居民对食品、帐篷等救援物资迟迟不来的抱怨和投诉。
 
有关当局称,在周六的地震之后该地区发生多次余震。这使得救援队伍难以达到一些受灾地区。
 
根据新华社的报道,第一支救援部队已于周一赶到宝兴县。有关当局说,余震引发的山体滑坡切断了进入灾区的道路。四川省官员说,至少有41万人需要临时援助。
 
中国当局测得周六的地震为7级,美国地质调查局测得6.6级。这次地震与2008年造成近9万人遇难的汶川大地震同属一个断层线。
 
虽然宝兴等地并没有受到汶川大地震的破坏,但是周六地震的震中雅安2008年也发生过地震。2008年的地震造成60多万所房屋被破坏,近10万人无家可归。周六地震的大部分遇难者身处雅安。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