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0日星期六

[G4G] BBC 成都军区派两千官兵赶赴雅安灾区救援

成都军区派两千官兵赶赴雅安灾区救援

更新时间 2013年4月20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3:59

受伤群众在芦山县人民医院接受救治(20/04/2013)

地震伤员在芦山县医院接受救治。

四川雅安星期六(4月20日)发生里氏7级地震后,成都军区已派出当地2000多名官兵赶赴灾区救援。

新华社说,截至目前,雅安芦山县地震已造成37人死亡,600多人受伤。


中国国务院已启动抗震救灾一级回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总理李克强分别作出指示称,首要任务是抢救生命,最大限度减少伤亡,同时加强地震监测,防范余震带来的次生灾害,并安置少受灾民众。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说,成都军区已派出两架直升机到灾区了解灾情。成都军区指挥小组正乘坐直升机赶往震中地区。

两千官兵驰援

目前,成都军区500多名官兵已抵达雅安,目前正向震中芦山县推进。武警芦安市支队官兵已紧急赶往震区救援。

中国央视说,成都军区空军机长叶烈箭介绍,从空中看震中,当地约有50%房屋倒塌。地震还引发山泥倾泻,但他相信损毁程度没有2008年四川汶川大地震那样严重。

四川地图

雅安距震中芦山约30多公里。目前,从雅安通往芦山的道路由于地震造成的塌方已经中断,车辆无法通行。当局正组织人员抢修救援通道。

中国之声说,武警四川总队、武警水电三总队、武警交通二总队等部队亦抽调1000多名官兵,火速赶往灾区。

空军第二炮兵的应急救援队伍也已经进入战备状态,接到命令立即出发。

雅安星期六上午8点左右发生里氏7级地震,震源深度13公里。之后多次出现余震。成都、重庆等地亦震感强烈。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