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0日星期三

[G4G] BBC 国际特赦:中国仍是处决最多囚犯国家

国际特赦:中国仍是处决最多囚犯国家

更新时间 2013年4月10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1:09

执行缳首死刑用的绳套

中国处决囚犯数字仍是国家机密。

国际特赦组织发表年度死刑执行情况报告称,中国仍是世界上处决最多囚犯的国家。

星期三(4月10日)公布的报告指出,2012年全球五大死刑执行国依次为中国、伊朗、伊拉克、沙特阿拉伯和美国,也门则紧随其后。


该组织表示,过去一年全球死刑执行次数在全球范围内广泛减少,也有越来越多国家采取措施废除死刑,但一些国家决定恢复死刑,让他们感到失望。

国际特赦组织相信中国2012年处决死刑犯总数远超世界各国总和,但其官员向BBC表示,他们无法证实具体数字。

国际特赦组织亚太区主任阮柔安(Roseann Rife)对BBC说,中国仍把处决死刑犯数字列为国家机密,使得他们无法核实。

阮柔安接受BBC电视世界新闻台采访时说:“(中国)当局告诉我们数字已经下降,但除非他们能向我们提供证明,否则我们无法予以肯定。”

“根据我们的调研,我们估计中国(去年)处决死囚数量仍数以千计,使他们保持全球最大的刽子手。”

美联社引述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刑法教研室副主任赫兴旺教授称,随着北京收紧死刑适用法律,中国囚犯处决数字将持续下跌。

赫兴旺说,许多中国人还是认为死刑有其必要性,然而他们并不了解其风险与弊端,而且“以眼还眼”的思想自古有之,可见改革仍然需时。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