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0日星期三

[G4G] BBC 中国网民追思撒切尔夫人

中国网民追思撒切尔夫人

更新时间 2013年4月9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3:43

撒切尔夫人1977年访华时登长城

撒切尔夫人1977年首次访华时登长城,当时她还不是英国首相

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因中风去世,众多中国网民纷纷对这些举世闻名的政治家表示悼念。

撒切尔夫人的强硬政治作风和她人前永远光彩照人的个人形象令她成为上世纪最引人瞩目的政治家之一。


中国民众对她的熟悉除了因为她是当时世界上少有的女性领导人之外,很大程度上还是因为她曾四次访问中国,并与中国就香港主权移交开始谈判。

新浪微博一位网民评论撒切尔是:“一个严重歧视中国,并具有明显反华情结的老牌殖民主义国家的杰出的女性领导人物。”

知名政治评论人士何清涟在推特上则对撒切尔夫人做出这样的评价:“她是20世纪后期最了不起的政治家之一。她以她的明沏智慧,参与了“推倒柏林墙”的伟大事业,一切从极权政治下获得解放的人应该永远铭记这位伟大的美丽女性。”

推特上的另一位网友“Jian Alan Huang”则认为:“撒切尔夫人本来可以名垂青史,可惜最后晚节不保,把香港出卖给了黑帮,被永远钉在了历史的耻辱柱上。”

无独有偶,新浪微博用户“陈鼎FreeMan”也谈到了香港:“撒切尔夫人去世了,香港人肯定很恨她,因为她没有把香港变成马尔维纳斯。”

不过在众多对撒切尔夫人政治遗产以及个人媒体表示敬仰和怀念的微博中,也有人发出不同的声音。

有多位网友纷纷发出这条微博:“早上起来突然想到伟大的撒切尔夫人去世了,心里万分痛苦。又想到,跟我有关系吗?于是又开心释然了。”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