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0日星期六

[G4G] BBC 辽宁调查组指《走出马三家》“严重失实”

辽宁调查组指《走出马三家》“严重失实”

更新时间 2013年4月19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22:01

马三家劳教所(网络图片)

辽宁成立调查组准备调查马三家劳教所酷刑报道

中国媒体《Lens杂志》刊载辽宁马三家女子劳教所酷刑虐待劳教人员的报道“走出马三家”并引发舆论关注之后,辽宁当局说,经过广泛深入调查发现该篇文章“严重失实”。

4月初,财讯传媒旗下的《Lens杂志》刊登文章“走出马三家",称记者走访了多位曾被劳教人员并采集相关物证,披露了辽宁马三家劳教所对女性劳教人员使用老虎凳、电击、黑小号、缚死人床等酷刑。


文章发表后引起广泛关注。辽宁当局罕见地做出反应,表示要对相关指称进行调查。

《法制网》报道,调查组现场勘查,查阅档案卷宗73本,调查干警116人、207人次,劳教人员55人、146人次和14名解教人员,提取证言证词、图片及声像资料663份,结果表明“走出马三家”一文严重失实。

报道说,这篇文章中提及的“上大挂”和“坐老虎凳”是恶意捏造和无中生有。

调查组还查看了“死人床”并进行了拍照。报道 说,马三家女子劳教所有两张医用护理床,“原被劳教人员朱某、盖某、赵某在教期间,曾以绝食方式抗拒教育改造,在干警和医护人员耐心说服教育无效的情况 下,为确保其生命安全,不得已在强制进食时使用了医用护理床,根本不存在绑死人床的问题。”

调查组还指《走出马三家》一文中“刘某怀孕仍被收容”是凭空捏造。

报道说,“经调查,刘某现年49岁,入所后自认为怀孕,并称预产期为今年5月4日,但无怀孕迹象。经中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进行彩超检查、尿检化验,检查结果是并未怀孕。所谓被关“小号”问题系恶意中伤。”

调查组指《走出马三家》一文歪曲事实,“使用境外法轮功媒体恶意攻击的用语;采访中未能坚持全面客观、公正和真实性原则,仅片面采用某些当事人的不实陈述,不顾事实真相,不讲社会责任,从而导致这篇报道严重失实,在社会上造成了恶劣影响。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