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0日星期三

[G4G] BBC 中国一季度外贸“延续回升势头”

中国一季度外贸“延续回升势头”

更新时间 2013年4月10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7:55

上海洋山港

今年一季度,中国外贸进出口总值达9746.7亿美元。

中国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说,中国一季度对外贸易延续反弹回升势头,继续保持稳定的增长。

该发言人预计中国今年的外贸形式或将略好于去年。



中国海关总署(4月10日)公布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中国外贸进出口总值达9746.7亿美元,扣除汇率因素后同比增长13.4%,高于去年同期7.3%的增速。

其中,贸易顺差约430.7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中国贸易顺差仅为2.1亿美元。

数据显示,中国3月进口总值1830.74亿美元,进口年率增长14.1%,远超预期的增长5.2%。

不过,中国3月出口总值1821.90亿美元,出口年率增长10%,稍逊于预期的增长10.5%。

中国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郑跃声表示,内地经济稳步增长,出口企业信心增强,但也有一些不利因素。

他说,目前外部市场需求未有稳定迹象,人民币升值及融资难度加大等因素,使中国外贸企业经营成本上升。

但郑跃声认为,今年中国整体外贸出口可能略好过去年,有信心完成今年8%的外贸增长目标。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