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0日星期三

[G4G] BBC 中国H7N9感染28例增至9人死亡

中国H7N9感染28例增至9人死亡

更新时间 2013年4月10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3:15

上海活禽市场已被政府关闭(09/04/2013)

上海活禽市场已被政府关闭。

中国星期二(4月9日)确认新增感染H7N9患者4人,使感染病例总数上升到28例,其中浙江2例,上海2例。

此外,在南京救治的安徽省确诊患者韩某和江苏省确诊患者沈某,经抢救无效死亡,全国因感染H7N9病毒死亡的患者增至9人。


截至目前,中国各地共报告28例确诊病例,其中9人死亡。

9人死亡

中国出现H7N9感染的病例仍然集中在东南4省市,包括上海(13例,死亡5例)、江苏(8例,死亡1例)、安徽(2例,死亡1例)、浙江(5例,死亡2例)。

中国国家林业局星期二发布消息说,根据近日对在上海市采集的229份野鸟相关样品进行的实验室检测分析,暂未发现野生鸟类携带H7N9禽流感病毒。

这些实验样品是从迁徙候鸟、人工驯养繁殖鸟类、人与野生鸟类近距离接触区环境内采集的。样品来自�鹬类候鸟咽肛拭子、鹭鸟粪便、观赏鸟等。

国家林业局说,根据4月6日的实验室检测分析结果,所采集样品的禽流感病毒H7基因检测全部为阴性。

据中国媒体报道,上海市在检测出H7N9病毒后曾第一时间辟谣,但在推迟12天后送检。

H7N9病毒

《南方都市报》引述上海市公共卫生中心副主任卢洪洲说,3月10日左右,国家流感中心实验室确定了他与同事的研究结果,确定了曾从事活禽销售与宰杀工作的患者李某身上的新型病毒为H7N9病毒。

3月29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从上海一周前提交的病毒样本中分离到H7N9禽流感病毒。

3月30日,中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组织专家,根据病例的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流行病学调查结果,诊断患者李某和吴某为染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

3月31日,刚成立的中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通报,在上海和安徽发现3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这是全球范围首次发现人类感染H7N9病毒,而此病毒此前仅在禽间发现。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