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0日星期六

[G4G] BBC 大家谈中国:纪委为何7年查不倒“村霸”?

大家谈中国:纪委为何7年查不倒“村霸”?

毕文章

中国网友

更新时间 2013年4月19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9:49

农民种地

中国农村大量土地被官员非法侵占

在汕头潮阳区新寮村,曾任村支书的张瑞发(又名张发)以修建企业为名非法圈占村民数十亩耕地,在田间建起造价不菲的私人豪华祠堂、厂房,被村民多年多次举报,虽经有关部门查实违法,但却一直屹立不倒。(4月19日《南方都市报》)

一个贪官的背后必定站着一个或者是多个“保护伞”,此案件就充分地说明了这个问题。当务之急是必须先查处张瑞发背后的“保护伞”,因为“保护伞”不倒,张瑞发就不会被绳之以法。这个案件已经查处了7年,因为他背后的靠山太厉害,张瑞发至今发毫发未损,依然稳坐“钓鱼台”。


潮阳区国土局出具了一个张瑞发破坏耕地面积13.705亩的证明材料。从 6.2亩到19.842亩,再到如今的13.705亩,这三个数字都没有如实反映张瑞发非法占用农用田情况,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这座违法建筑至少非法占用几 十亩。认真查一查是那些人在为张瑞发这个“村霸”开脱责任?

2009年的调查结果则显示称:张瑞发共非法占用耕地46.62亩,当年12月,张发涉嫌非法占用农用地罪被刑事拘留,不久后转为取保候审,不了了之。当时就对他严惩不贷,哪来今天的恶劣影响呢?认真查一查是哪些人养痈为患,放虎归山的?

潮阳区纪委在处置工作情况报告中明确:要没收违章建筑收归国有;要追究张瑞发非法破坏耕地的刑事责任; 要追究相关官员的失职行为。可是,依照《行政处罚法》第53条和第56条规定,仅凭区镇文件与会议纪要体现没收,根本就是瞎子点灯——白费蜡,张瑞发还是 土地和建筑物的主人。认真查一查是哪些人在助纣为虐呢?

2013年1月18日,广东省监察厅张渝副厅长还专门赶赴汕头督办张发非法占用土地一案。然而,过去这么长时间了,处理结果还是“换汤不换药”的假没收行为。试问,那些站着茅坑不拉屎的官员要是不受到惩处,这不是秃子打伞——无法无天吗?

要扳倒“村霸”张瑞发,必须严惩那些营私舞弊,玩忽职守的“保护伞”。兹事体大,群众正在拭目以待,有关部门岂能玩忽职守,惹火烧身呢?

本文不代表BBC的立场和观点。网友如要发表评论,请使用下表: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