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0日星期六

[G4G] BBC 四川雅安发生7级地震成渝震感强烈

四川雅安发生7级地震成渝震感强烈

更新时间 2013年4月20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7:29

雅安地震

地震死亡人数已升至71人,数百人受伤。雅安通往芦山的路上,一块坍塌的巨石令交通受阻。

四川省雅安市发生里氏7级地震,震中位于雅安市芦山县。

据最新统计,地震死亡人数已升至78人,2000多人受伤。

新华社引述四川省芦山县救灾指挥部通报,目前芦山县死亡58人,伤2200人以上,其中重伤147人。全县共计12万人急需安置。

这次地震发生在星期六(4月20日)早上8点左右,震源深度约13公里。

截至4月20日中午12点,雅安地震共发生余震264次,其中两次超过5级。此外,成都、重庆等地都有明显震感。

雅安市政府应急办通报说,龙门乡99%以上房屋坍塌,停水停电。

中国媒体说,芦山县宝胜和玉溪河金鸡峡已形成堰塞湖;沫东水库、苗溪水库、天全始阳水库出现裂缝。目前,下游人员正在组织撤离。

雅安

雅安一位居民对BBC中文网表示,这次地震震感强烈,据悉芦山和雅安附近的上里古镇有房屋倒塌。

据网友上传的未经证实的实时照片显示,灾区有房屋倒塌,也有一些房屋出现很多裂缝。

雅安距震中芦山约30多公里。目前,从雅安通往芦山的道路由于地震造成的塌方已经中断,车辆无法通行。当局正组织人员抢修救援通道。

四川地图

雅安居民对BBC中文网表示,雅安至芦山的通讯出现问题,手机无法接通。

成都

另外,距离震中100多公里的四川省省会成都,也感到明显震动。官方媒体消息称当地有至少1人死亡。

一位成都居民对BBC中文网表示,这次地震有点像2008年汶川5・12大地震的那种感受,感觉大楼晃动得很厉害。地震发生后,很多人走上街头,暂时不敢返回楼上。

一位住在31楼顶层的重庆居民也表示,地震发生在上午8点过后,当时房间里的灯大幅度晃动,晃动的程度令她感到头晕。不少居民立刻下楼疏散。

地震发生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曾经关闭。据四川航空在微博发布的消息说,成都双流机场已重新开放,但由于积压航班较多,预计航班会因流量控制而出现很长时间延误。

目前,成雅高速公路成都入口已进行交通管制,目前只允许救援车辆通过。

地震后一度因道路坍塌被困在雅安上里古镇景区的上千名大学生下午已经开始撤离。这些大学生来自全国各地。

在前往雅安的道路上,一辆载有17名救援官兵的成都军区第13集团军救灾汽车翻下悬崖,并落入河中,造成1人死亡,7人受伤,其中3人重伤。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