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4日星期三

[G4G] BBC | 新疆巴楚发生严重暴力恐袭案21人死亡

BBC | 新疆巴楚发生严重暴力恐袭案21人死亡

新疆地图

中国新疆喀什巴楚县发生一起严重暴力恐怖袭击,事件中有15名警察和社工死亡,6名犯罪嫌疑人丧 生,8人被抓。

新疆自治区政府新闻发言人侯汉敏在接受BBC中文网采访时证实,当局已确定这是一起有预谋的暴力恐怖袭击事件。当局正对案件展开进一步调查。

侯汉敏说,袭击事件发生于星期二(4月23日)下午13点30分。

当时,3名社区工作人员同往常一样到色力布亚镇一居民家中走访,结果发现多名可疑人员和管制刀具,3名社工被他们控制起来。

其中一名社工用电话向上级报告之后,他们被屋内的犯罪嫌疑人杀害。

后来,镇派出所民警和社区干部前往现场处置时也遭到袭击并遇害。

天山网说,这次暴力恐怖袭击造成15名位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死亡,其中包括维吾尔族10人、汉族3人、蒙古族2人),2人受伤(维吾尔族)。

警方在处置过程中击毙犯罪嫌疑人6人,抓获8人。

新疆曾多次发生严重暴力冲突,仅在过去两年就有:

2012年6月29日,由新疆和田飞往乌鲁木齐的GS7554航班遭到劫持,6名嫌疑人被机组人员和乘客制服,飞机随后安全返回和田机场。

2012年2月28日,有人在叶城县幸福路步行街持刀砍杀路人,造成15人死亡,14人受伤。警方当场击毙7人,并拘捕2人。

2011年12月28日,多名嫌疑人在新疆皮山县南部山区劫持两名人质并与警察交火。事件中一名警察被杀,另一名警察受伤,嫌犯方面7人被击毙,4人受伤,两名人质则获救。

2011年7月18日,多名嫌疑人携带斧头等工具袭击和田市公安局派出所, 杀死1名联防队员和两名人质。另外还有多人连续两日在喀什市发动袭击,包括持刀斩杀群众和引爆爆炸装置,一共造成13人死亡。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