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0日星期三

[G4G] 自曲新闻 | 报告称中国7到8人之中就有1人死于癌症

自曲新闻 | 报告称中国7到8人之中就有1人死于癌症

中国――《中国新闻周刊》 一则报道中引述全国肿瘤登记中心发布的《2012中国肿瘤登记年报》数据,显示中国癌症发病形势严峻,发病率与死亡率呈持续上升趋势。报告称,"中国每年 新发癌症病例约350万,因癌症死亡约250万。""全国每6分钟就有1人被确诊为癌症,每天有8550人成为癌症患者,每7到8人中就有1人死于癌 症。"

文章将中国人常患的癌症分为"穷癌"和"富癌",像肝癌、胃癌、食管癌、宫颈癌等属于'穷癌',即在发展中国家普遍易得的癌症;而肺癌、结直肠癌、 乳腺癌、淋巴癌、前列腺癌则被称为'富癌',是发达国家常见的癌种。据悉中国"穷癌"发病率仍居高不下,同时,"富癌"也增长迅猛,处于从发展中国家高发 癌谱向发达国家高发癌谱过渡的时期。

《年报》中认为,中国癌症近年来的高发态势,是几十年来社会发展对环境、人口结构和生活方式影响的综合结果,无法用抗击SARS那样的战役式策略在短期内取得成效。

癌症今年也呈现出年轻化的趋势,数据显示,全国35岁至39岁年龄段中,平均每10万人中有87.07人会罹患癌症,而在40岁至44岁年龄段中, 这一数字达到了154.53。文章称,肿瘤学家们认为环境污染、不良生活方式与现代社会生活造成的精神压力导致了中国癌症患者年轻化。FMN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