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2日星期一

[G4G] 台湾下令枪决6名死囚引发争议

台湾下令枪决6名死囚引发争议

作者:BBC
台湾废除死刑推动联盟等人权团体呼吁停止执行死刑。

台湾废除死刑推动联盟等人权团体呼吁停止执行死刑。

台湾法务部周五(19日)执行死刑枪决共有6名死囚伏法。枪决过后,目前全台等待执行死刑人数,尚有50人。

法务部说,这些犯人凌虐杀害妇孺生命,犯罪手段凶残、泯灭天良,有必要执行死刑。

这次是台湾法务部长曾勇夫任内第四次批准执行死刑。曾勇夫2010年上任后,同年4月30日签准死刑执行令,枪决4名死刑犯,台湾也恢复中断超过4年的死刑执行。

法务部枪决6名死刑犯,再度引发死刑存废讨论。法务部政次陈明堂表示,现行死刑政策就是"维持死刑,但减少使用",台湾目前无法承诺不执行死刑。

陈明堂并提出民调数据,首先是法务部在2012年7月的调查结果显示,有76.7%民众反对废死,76.2%民众认为死刑确定的判决就应依法执行。

再根据中正大学在2013年1月的民调结果,有高达九成民众表示不赞成废除死刑的方向。

对于是否应该执行死刑,台湾社会一直存在争议。

法务部在去年12月21日枪决6名死刑犯后,即面对极大批评;有废死团体批评法务部罔顾人权,并痛陈执行死刑只是廉价的正义,但另一方面也有反废死团体表示,死行枪决来得太慢,让社会陷入不安。

―― 原载: BBC
本站刊登日期: Friday, April 19, 2013
关键词: 台湾 枪决 死囚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