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1日星期日

[G4G] 自由亚洲电台 秦永敏的女儿李竹阳讲述22年苦难遭遇

秦永敏的女儿李竹阳讲述22年苦难遭遇

2013-04-19


top.jpg
图片:李竹阳在记者会上,旁边是主持人兼翻译,民阵加拿大秘书长罗乐(锡红提供)
Photo: RFA

中国著名政治犯秦永敏的女儿李竹阳在记者会上介绍说,自己从出生起,到逃离中国前往加拿大那一刻,无时不在受到中共当局的迫害。

4 月18日下午,由民主中国阵线、大赦国际多伦多分部、加拿大中国人权网络联盟,为刚刚抵达加拿大多伦多的中国著名政治犯秦永敏的女儿李竹阳联合主办新闻发 布会。新闻发布会在大赦国际多伦多办公室举行。李竹阳在发布会上,以细弱平静的声音,讲述自己二十二年的苦难遭遇,和离奇曲折的出逃经历。

主 持记者会的民阵加拿大秘书长罗乐首先表示,在得知李竹阳的经历后,深深为中国这样一个世界经济大国,要如此残酷迫害一个柔弱的小女孩而感到耻辱:"我很抱 歉,作为中国人,我们没有能够保护她,我们没有能够阻止中共政府对她的迫害,我们没有能够阻止中共利用李竹阳作为工具,威胁并惩罚她的父亲秦永敏。我为此 感到深深的抱歉。"

国际特赦组织多伦多分部中国观察员,加拿大中国人权网络联盟主席迈克.克里格介绍说,李竹阳能够来到加拿大,历经三年 多时间,是包括民主中国阵线、卡尔加利民促会和国际特赦组织多方合作,救援中国政治犯和良心犯及其家属的范例:"帮助秦永敏的女儿(李竹阳)逃离中国的包 括国际特赦组织多伦多和埃德蒙顿分部。特别是埃德蒙顿分部,在呼吁释放秦永敏,和救助李竹阳到加拿大来的过程中,起了重要作用。"

秦永敏 是70年代末期以来中国大陆"老牌的政治犯"之一。他历经传唤、监视居住、行政拘留、收容审查、劳动教养、刑事拘留、抓捕关押、逮捕判刑等。 他拒绝出国,坚持坐穿牢底,从1970年到2013年,在43年间被抓捕、拘禁39次 ,蹲监22年,成为中国坐牢时间最长的政治犯之一。李竹阳于4月11日夜,经香港抵达加拿大多伦多。她在记者会上介绍自己的遭遇:"我作为异议人士、维权 人士的女儿,从出生那一天开始,到离开中国的那一刻,一直都是在受着当局的迫害。"

李竹阳特别强调,多年来,当局利用几乎所有人际关系来 监控她们,包括收买同宿舍的同学:"是2012年,这个时候我已经上大学了,三月份的时候,一次比较意外的,我无意中听到宿舍同学和学校叫做导员,就是相 当于每个班的班主任,宿舍的那个同学在向学校汇报一些我的情况。当时已经大二了。我才意识到,原来我这一年多来,一直受到同宿舍的同学的监视。"

李 竹阳表示,逃离中国让她终于可以过上正常的生活:"从那以后,我就不敢再回宿舍去午休,我在教室里等待下午的课。我打电话也不敢在宿舍里打。监视我的同学 向我借过几次笔记本电脑。我和宿舍其他同学也不敢交流了。从那以后,我自动的在宿舍里禁言了。我也感觉,好像谁都不可靠,我感觉自己被出卖了,感觉现实特 别残酷。这种事情,我越想的深,就越难受,我一直在挣扎,都有点神经衰弱了。"

记者会的主办者还朗读了秦永敏写给救援李竹阳的各个组织和个人的感谢信,秦永敏特别感谢加拿大政府能够帮助并接收李竹阳到加拿大生活。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锡红从加拿大发来的报道。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