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2日星期五

[G4G] 自由亚洲电台 一周网事(2013-04-11)

一周网事(2013-04-11)

2013-04-11

m0411-awp.jpg
中国上海等地爆发H7N9新型禽流感疫情中一位女子带着口罩乘坐地铁 (AFP Photo)

每个星期,自由亚洲电台都会集中报道中国民众通过网络突破言论封锁的最新情况。这几天,中国H7N9新型禽流感疫情显然是网友们关注的焦点。

最近,就在中国很多民众质疑中国官方对黄浦江上漂浮大量死猪现象的解释的时候,上海安徽等地爆发H7N9新型禽流感疫情。

这几天,虽然中国官方媒体都发布有关禽流感疫情的消息,但是还是有一些中国民众认为,官方媒体对这次新型禽流感疫情报道不够,官方信息发布缺乏公信力。西安、合肥等地有民众在网上散发有关禽流感消息,不仅遭删除,发帖者还受到拘留等处罚,令民众不安。

丁 丁猫@avb0019 Apr【编造散布H7N9疫情谣言 全国十余人被拘】针对一些网民在微博、QQ空间编造H7N9疫情谣言的情况,各地警方及时查处,抓获十余人。其中,陕西西安1人、安徽阜阳1人、浙江慈溪 3人、贵州贵阳3人、安徽黄山1人、江苏昆山2人、福建宁德1人。网友评论: 防疫落后,抓人积极!(美国推特网)

醉之梦阁:多地网民被拘,越抓人越恐慌。中国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突破30人,引发民众恐慌。多地拘捕十多名涉嫌编造散布H7N9疫情谣言的网民,有评论认为,谣言止于透明,而非抓捕。(新浪微博)

听雪追风的BLOG:转:从SARS到H7N9,中国最恐怖的病毒从未治愈:不愿说真话的制度。禽流感的根源不是动物,而是那些体制内的人禽狂吠着兽语:死猪不影响水质,国产奶粉是安全的。还有中国的贪官比例很小,几乎为零!比禽流感可怕的是人禽流感。(新浪微博)

木兰飞扬-:刚刚宣武医院一医生发的发现疑似禽流感病例微博,瞬间被和谐秒删,幸好有看到截图,官方这么做是要间接制造恐慌吧?公众透明度呢?不透明何以稳人心?大家多注意防范,大概已经真的来袭了?!(新浪微博)

济南微吧:上海检出H7N9后辟谣并未发现禽流感,推迟12天才向疾控中心送检!3月7日下午,有微博称"上海第五人民医院出现了几例不明死亡病例,初步诊断为流感,有呼吸衰竭症状,希望院方公布真相"。随后这则微博被删除,发布微博的用户也更改了账号名称。(新浪微博)

bill008 的发面:还好意思吹嘘透明//"谣言倒逼真相"理论:上海3月4日首次检出H7N9病毒,为何3月8日还辟谣"排除了禽流感"?3月10日左右,上海已通 过两家P3级实验室检出H7N9禽流感病毒,为什么3月22日才送国家疾控中心复核确认?如果3月10日向北京送检,3月19日便会全国通报,感染和死亡 者会否少一些?(新浪微博)

六根草的微博:国内的江飘着死猪,央视不直播!国内的河飘着死鱼,央视不直播!国内的人患了禽流感,央视也不直播!可一听亚马逊要来高潮了,央视却组织135人的团队远涉重洋去等直播!亚马逊的高潮固然引人尖叫,但危及生命的禽流感更令人堪忧!(新浪微博)

苏长兴:香港媒体对H7N9报道已经长篇头条,国内媒体还在轻描淡写!(腾讯微博)

何霜:#H7N9禽流感#造谣之所以能被广而告之,且相信,是因为政府没有公信力,反而以此为借口抓人,这样只会加剧公信力下降。在天朝,比起政府的不透明不作为,不相信所谓的谣言,相信什么?难道要我们相信那些人面兽心的发言人么?(腾讯微博)

宿命越不过的海:生气了,为啥我发亳州有人得禽流感就被删贴呢?(百度贴吧毫州吧)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安培摘录的一周网事。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