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星期四

[G4G] 法国广播电台中文网 中国两银行独占全球2000强企业鳌头

中国两银行独占全球2000强企业鳌头

中国工商银行成为2013年世界最强企业
中国工商银行成为2013年世界最强企业
网络照片 DR

作者 法广

美国福布斯杂志周三(4月18日)公布2013年全球2000强企业排行榜,中国工商银行与中国建设银行分居第一与第二名的位置。根据福布斯杂志解释,中国两银行排名提前的原因只要是营业收入和利润的提高。

中国工商银行今年取代了美国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成为世界第一强企业。法新社纽约消息指出,中国建设银行在一年的时间内排名提前了11位。

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今年排名世界第五,除了以上提到的两家中国银行以外,排在第三和第四位的分别是两家美国公司摩根大通集团和通用电气公司。

与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在股市上排名并列第一的苹果公司在全球2000强企业排行榜上与美国超市集团沃尔玛并列第十五位。

两家法国大公司法国巴黎银行和道达尔石油公司排在第22和第23位。

福布斯企业排行榜主要依据公司营业收入,利润,资产和股市市值。

从国家角度看,今年进入全球2000强企业最多的国家还是美国(543个企业),第二是日本(251个企业),中国和去年一样排名第三(136个企业)。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