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6日星期二

[G4G]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 中国2月份增持美国国债

2013年 04月 16日 08:42

中国2月份增持美国国债


国财政部(U.S. Treasury)周一在月度国际资本流动报告中称,2月份中国增持美国国债,持有量创一年多来最高水平。

在此之前,美国财政部在上周五公布的汇率问题半年度报告中指责中国近期再度开始通过大规模干预来推低人民币汇率。

2月份中国购买了91.6亿美元美国国债,总持有量达到1.223万亿美元,依然是美国国债持有量最多的国家。

数据显示中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速放缓,为了压低人民币汇率,中国不得不扩大主要以美元计价的外汇储备规模。美国财政部此前在汇率问题半年度报告中没有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这一决定避免了可能损害全球两大经济体关系的纷争。

不过,上述批评声音彰显出了美国对于在全球经济增长乏力之际其他国家将使用汇率手段赢得竞争优势的担忧。

2月份日本对美国国债的持有量减少68亿美元,至1.097万亿美元。但经济学家预计,未来几个月日本投资者可能会增持包括美国国债在内的外国债券。美国在上周五的报告中也提到了日圆的汇率问题

总 体而言,尽管围绕预算削减和新税率会给美国经济复苏带来怎样的负面影响的担忧不断,但2月份美国国债的总需求升至5.6万亿美元,达到新的纪录水平。由于 欧洲金融危机可能令该地区经济进一步陷入衰退,同时还给全球经济复苏造成负面影响,因此对于投资者来说,美国市场依然是安全投资地。

2月份开曼群岛和巴哈马等加勒比小国对美国国债的总持有量增长5%,至2,867亿美元,持有量排名第三。

Ian Talley / Jeffrey Sparshott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