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日星期一

Re: [G4G] 中外共识:中共政权面临瓦解

tell all the 5 Maos that!
中共意识型态早已经不存在了,只是党内的一些人为了权利地位,披着共党的皮死撑着这个即将崩塌的政权。

2012/9/3 kkkim <kimneedle@gmail.com>
中外共识:中共政权面临瓦解
打印版 �片版 PDF 阿波罗新闻网2012-09-04讯】   
《华盛顿邮报》社论版副编辑杰克逊迪尔(Jackson Diehl)在最近一期的美国双月刊杂志《全球事务》上撰文说,中共政权面临瓦解。专栏作家、时事评论员张粟田和民主党人士陈树庆说,中共解体是必然、是大势所趋,现在连外国人都看到这点了,说明中共离解体不远了。

图:《华盛顿邮报》社论版副编辑Jackson Diehl (网络)

   下载连接: 16K 

   下载连接: 128K
文章说,中共将经历一场经济危机和一次戏剧性的政治变天,而2012美国大选的两位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和罗姆尼对此却丝毫没有任何准备,这两位总统候选人的短视可谓是前所未有的。文章说,中共体制改变已不可避免,它的发展已经到达一个转折点,这将是一个“战略”和“根本性的改变”。中国的政治系统和经济系统已经精疲力尽、上气不接下气了。

张粟田对文章的观点给予了肯定。他说:【录音】“现在中共政权它的经济改革和政治体制改革都走到了尽头,再改不回去了。政治体制改革它基本上没有动,而经济体制改革也改到头了,它就像一个瘸腿鸭一样,一只腿在蹦。它经济体制改革受政治体制改革政体的约束,所以它也是畸型的经济。那么,政治体制改革如果现在要动的话,它也不敢轻意动。它一旦真正的启动政治体制改革,按赵紫阳当时设计那样以法治制国以民主制国,那中共很可能就会解体,所以现在它基本是不敢动的,而支撑一个国家的经济和政治两大体系在中共政权里基本接近于崩溃状态。”

而面对目前的经济困境,中共自己也无法解决。陈树庆说:【录音】“经济危机在市场经济当中是一个很正常的情况。通常政府在有效干预的情况下,能够缓解经济危机带来的很多弊端。市场它自己也有一定的消化吸收能力,一般都能够度过,但是中共它这个制度,一旦碰到大的经济危机,它无法采取正确的决策。一旦采取正确的决策,譬如减税,或是削减公务员人员工资,反正种种就是涉及到当权者他自己的利益的话,他们不愿意做出这样正确的决策。一旦做出这样的决策,它也无法贯彻。因为刚性体制无法解决大的经济危机。”

《全球事务》这篇文章说,胡锦涛和温家宝准备在10月份将权力交给习近平和李克强,但是现在有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中共表面的稳定是站不住脚的。

张粟田说,现在中共意识型态早已经不存在了,只是党内的一些人为了权利地位,披着共党的皮死撑着这个即将崩塌的政权。

【录音】“现在当权者胡锦涛和习近平在进行交接班,他们可能是不想结束中共政权,还想要继续,但是从历史的潮流看,中共解体是大势所趋。现在连外国人都看出来,以前外国人看不明白中共体制怎么回事,这就说明中共政权已经很疲惫了,再也没什么动力能够支撑他们继续下去,所以现在中共正在交班,只是一场戏而已,中共政权还能持续多久?什么时候崩溃?它可能明天就会崩溃,所以现在谁也保不了中共这个政权,他们更无力回天。因为中国人对中共政权已经失去信心,一个政权它本国人民都对它失去信心情况下,它已经失去了最基本的执政合法性,所以中共解体是必然,只是时间问题,但是我相信很快。”

陈树庆也认为,中共垮台是迟早的事情。

【录音】“中共迟早要跨台的,这个体制是维持不下去的,这是必然趋势,现在越来越明析了。因为中共要跨台,不仅是民间,甚至老外也有这样的看法。中共它内部现在自己说要政改,现有体制维持不下去了。要改革的话,必需拿自己开刀,但是拿自己开刀又涉及到既得利益又不大可能。它的各种社会问题,经济问题、自己内部腐败问题、权利斗争问题、官民对立问题各种情况,对中共这个体制都是个死结,它无法解决的死结。”

《全球事务》的文章还指出,独裁政权俄罗斯也将面临同样的命运,文章警告美国下届政府应该作好准备,并鼓励中俄两国变天。

本文网址:http://www.aboluowang.com/comment/p24828.html

阿波罗网责任编辑:吴量         来源: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韩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