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7日星期五

[G4G]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 超级无线上网指日可待?

2012年 9月 04日
超级无线上网指日可待?

作者 安德烈

目前的WIFI无线上网有太多的局限,最大的限制就是距离,也许这一局限很快会得到突破。美国已经开始进行新的无线上网技术测验,这是一种被称之为超级WIFI的新技术,它的功能更强大,覆盖范围更远。借用这一技术,可以把高速上网普及到偏远的乡村。

2010年,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批准,采用未经使用的电视频率来进行高速上网服务,从此为开发超级无线上网开辟出一条新路。

超级无线上网技术去年第一次在位于休斯顿的赖斯大学使用,然后又在位于北卡州的威尔明顿大学使用。一项由谷歌和微软支持的命名为AIR.U的技术,预计从2013年年初开始在位于乡村的大学区安装。

新美国基金会负责"无线上网前景"计划的Calabrese认为,WIFI无线上网蓬勃发展,但是它受到频率的限制,因此最远也只能达到100多米。

可是,电视频率可以辐射到更遥远的距离,可以穿越高楼、穿越树林、穿越恶劣天气的限制。

它可以使你在比目前更远的地方收到信号。从理论上讲,超级无线上网的信号可以传到160公里以远的地区,当然,出于比较实际的考虑,一般可能会把它的范围限制在几公里以内。

超级无线上网技术可以把高速网络普及到人员稀少的乡村。直到目前,这些地区几乎没有享受到高速网络。应该说,在这些地区发展超级无线上网相对比较方便,这些地区电视台较少,因而有相当多的频率可以使用。

而且,超级无线上网技术也可使得使用者自己在家中开设网络,在自己家以外的地方继续使用。

超级无线上网可吸引人们大量使用手机多媒体以及平板电脑,从而缓解无数倍增加的手机带来的电话频率拥挤不堪的局面。

当然,超级无线上网不光光需要使用不同于WIFI无线上网的频率,在目前阶段还必须建设不同的装备。

拥有WIFI品牌的WIFI联盟批评说,超级无线上网这一说法可能在消费者中间制造混乱,超级无线上网同WIFI无线上网是两个不同的技术标准,而且不能兼容。

而且,要使超级无线上网形成相当规模,首先电脑生产商以及其他的电子机械生产商要设计出一种集成电路片,能够同时为WIFI无线上网和超级无线上网提供服务。

为开发、推广超级无线上网新技术致力的协会WhiteSpace Alliance认为,一些厂家已经做好了生产这种集成电路片的准备。

该协会一名成员对法新社表示,所有人都理解未经使用的电视频率的价值。他认为明年中期,就可以在一定范围部署超级无线上网。

不过,一些比较谨慎的专家认为,至少还需要一些年头,才能看到这一新技术真正发展起来。因为设计这种集成电路片,设计新的技术标准需要时间。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