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5日星期六

[G4G] 李文西:從接受洗腦到覺醒

李文西:從接受洗腦到覺醒

作者﹕李文西
【大紀元2012年09月13日訊】華僑愛國是本性,我們千里迢迢回國接受洗腦,但是殘酷的現實,使我們從欺騙中醒悟過來,一個政治清明的國家,根本不需要洗腦。

最近在香港鬧得不可開交的「國民教育」問題,對香港人來說是一個強烈信號。領導祖國的「父母官」們認為:回歸十幾年來,大部份香港人「身」是回歸了,但「心」沒有回歸,要打造出一個「新」香港來。我從南洋回歸新中國,嚐試這個「新」,幾乎被「新」所淹沒,逃出來之後,便害怕「新」,見新而遠之。

香港人的心確實沒有回歸

說香港人的「心」沒有回歸,這也沒錯。太多香港人有過逃亡的經歷,有的幾經艱辛才來到這當年的「難民天堂」,他們心中怕,怎麼願意「回歸」?還記得「九七」回歸前夕,我們在港的校友會要出特刊,約我寫了一首新詩《歸》,可能內容敏感,編輯自我審查,不敢用。我忿而投《星島》副刊,當時編輯是來自台灣的何錦玲,便登了出來。摘錄如下:

歸(1997年X節後)

我曾是一隻羽毛未豐的小鳥,/遠渡重洋,/飛回父母的故土。⋯⋯/幸運的鳥兒能離開樊籠,/帶傷飛來到「東方之珠」。

淌血的傷口漸漸癒合,/繃緊的神經慢慢張舒;/如今我已是一隻老鳥,/又響起「九七」回歸的鼙鼓。/不再有回歸故里的衝動,/只感到一陣莫名的恐怖!/抹不掉秋風掃落葉的悲哀,/抹不掉萬馬齊喑的苦楚;/不知道美麗的諾言會否變樣,不知道信誓旦旦的保證是否靠得住?

倒數的時針在聲聲催促,/飛不動的老鳥唯聽天由命,/跟隨這到來的歷史腳步。/不是不愛我苦難的家邦,/不是不愛我飽受蹂躪的故土;/只因為歷史的教訓深刻,/怕又一次在紅海裡沉浮。

十幾年過去了,證實了我的擔心不是多餘,他們重施欺騙故伎,迫不及待要實施「國民教育」,為我們的下一代「洗腦」。

回憶在南洋接受的中文小學教育

他們要教給香港小孩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要把早已對祖國離心離德的香港人的後代,浸入紅色染缸中,逐步把孩子們變成永遠「忠於黨」的「馴服工具」。所以課程把共產黨美化成「進步、無私與團結的執政集團」,而把西方多黨輪替的民主制度說成是「政黨惡鬥,人民當災」的「沒有效率」的政治制度。

共產黨怎樣「進步、無私與團結」?最近的薄熙來夫婦案件,已經作了有力的回答。當年黨通過劉少奇推出「馴服工具論」的時候,我們感到不解和委屈,人怎麼能當作工具呢?但周恩來及時解釋說:我周恩來就是為黨為人民工作的馴服工具。敬愛的總理都說他是工具,哪一個敢說不是!

我小時候在南洋,曾在中文學校讀到「小六乙」。沒有讀六甲,中文小學還未畢業,便去法國天主教會辦的學校讀法文。今天我還記得當年在南洋受過的中文教育,不涉半點政治。國民政府並沒有要求在課本裡加上甚麼「熱愛國民黨」或「蔣委員長萬歲」之類的勞什子。大家尊孫中山先生為「國父」,但我們每週一,也只不過念念「國父遺囑」而已。

還記得「國語」課本的第一課是:

「小小貓,小小貓,跳跳跳。小貓跳,小狗叫,小弟弟,哈哈笑。」

「搖搖搖,搖到外婆橋,外婆叫我好寶寶,問我爸爸好不好,問我媽媽好不好,我說,爸爸好,媽媽好,外婆聽了哈哈笑。」

唱的是一些簡單而好聽的兒歌,如:

《上學去》:「清早起,快樂地,上學去。曉風向我吹,朝陽向我照,花兒向我笑,鳥兒向我叫。清早起,快樂地,上學去。」

《搖籃曲》:「弟弟疲倦了,眼睛小。眼睛小,要睡覺。媽媽坐在搖籃邊,把搖籃搖。啊!我的小寶寶,安安穩穩來睡覺。今夜睡得好,明朝起來早,花園裡去採蟠桃。」

《兩隻老虎》:「兩隻老虎,兩隻老虎,跑得快,跑得快,一隻沒有鼻子,一隻沒有耳朵,真奇怪,真奇怪。」

台灣延續了良好的公民教育體系

二○○○年去世的歷史學博士黃仁宇在《大歷史不會萎縮》中指出,與紅色中國的「去公民化」教育不同,台灣延續了民國以來的公民教育體系,民間公民意識強烈。台灣對「教育」的定義是「教育之目的以培養人民健全人格、民主素養、法治觀念、人文涵養、為健體魄及思考、判斷與創造能力⋯⋯使其成為具有國家意識與國際視野之現代化國民。」

網上看到一則民國二十二年(一九三三年)出版的《模範公民》,頭四篇課文依次為:《我看見新事物,要常常留心觀察》、《我發生了疑問,就想法去解決》、《我要仔細地觀察事物》、《我不盲從,不隨聲附和》。

中共卻在統治全國後,進行「黨化」教育,「去公民化」。回想上世紀五、六十年代,大批華僑子弟好像中了魔咒一樣,紛紛回歸大陸,並且自覺接受「洗腦」,我就是其中之一。黨對我們說:「你們僑生長期生活在萬惡的資本主義社會,思想上沾染上大量非無產階級毒素,必須通過長期的社會主義思想教育和改造,清除掉資產階級毒素,才能成為又紅又專的人。」

從積極接受洗腦到自我覺醒

我是一個十分單純要求上進的人,對「自我改造」充滿信心,身體力行,拚命學習無產階級思想。我給自己規定每天最少看兩篇黨報社論,訂了蘇聯出版的法文版《莫斯科新聞》,還看了很多中蘇革命小說,如《把一切獻給黨》、《保衛延安》、《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古麗雅的道路》、《卓婭和舒拉的故事》⋯⋯

由於我努力學習,積極要求進步,很快便被發展加入共青團,成為團支部委員、班團支部書記,被評為「又紅又專積極份子」⋯⋯我有一次去見一位父輩,他當時做市文教局副局長。他輕拍我的肩頭,鼓勵我爭取入黨。

美麗謊言掩蓋不了血的事實,「反右」和「大躍進」的倒行逆施很快便把我敲醒了。赫魯曉夫的秘密報告對我更是當頭一棒。我的腦雖然被「洗」過,但殘酷現實不由我不思考,這掛羊頭賣狗肉的社會主義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隨著被隱藏的機密漸漸浮現。一部共產黨的歷史,都是一筆筆騙人的糊塗帳。時至今日,他們還不願進行政治改革,繼續弄虛作假,諱疾忌醫。其實,一個政黨,要人民擁護,要多數選票,並不難,只要真心為民,讓人身心舒暢,一般人要求並不高。可是大陸今天搞成這樣腐敗墮落,極度不公,要人怎麼擁護你呀。

尤其惡劣的是,說一套,做一套。不是有說「中國甚麼都假,只有騙子是真的」嗎?你失信於民,不分真愛國和假愛國,那些在香港給你吹喇叭抬轎子的人,他們真的愛國嗎?他們愛的是賺錢。你沒錢給他,看他愛不愛!愛國是中國人的本能,只要國家值得愛,像我們出生於外國他鄉,也要千里迢迢跑回去愛國,你做得好,根本不用你來「洗腦」。政治不清明,甚麼「洗腦」都不管用。

金鐘先生說:「中共統治大陸六十年歷史,就是一部充滿悲慘、淒涼和荒誕的洗腦史。洗腦成為專政的至關重要的方面,其手段無所不用其極,令人嘆為觀止。」金先生說:香港有「新聞自由言論自由」,共產黨要推行「愚民政策」也不容易。大凡要人相信你的制度和統治是好的,你必須拿出事實來,證明你的確比別人強。沒有事實支持的吹牛和弄虛作假,你騙得了一時也騙不了永遠。不要以為有錢了,可以建很多形象工程,今天的開放社會,不會輕易被你充「大頭鬼」所騙。


文章來源:《開放》雜誌2012年9月號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美東時間: 2012-09-12 20:50:19 PM 【萬年曆】 
本文網址: http://www.epochtimes.com/b5/12/9/13/n3681580.htm李文西-從接受洗腦到覺醒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