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6日星期四

[G4G] 中文导报 中国炒家转炒核桃

中国炒家转炒核桃
日期: 2012/09/01 23:47 阅读: 186
  中国正竭力重燃投资者对股市的热情,一些炒家却将大笔资金投入可以把玩于股掌中的资产――核桃。

  近年来,在中国投资股票和房地产等传统资产的获利微乎其微,有时甚至亏损,但"文玩"市场悄然兴起,大粒核桃等文玩品的价格甚至高达数万美元。

  核桃曾是中国古代宫廷中的玩物,人们将核桃置于掌心转动来改善血液循环。如今的中国富人不但将其视为投资,更认为它是身份的象征。

  拥有30多对百年核桃的北京核桃收藏家寇宝军(音译)称,个头越大、年代越久、形状越均匀的核桃越好。

  收藏家胡振远(音译)等商人在小核桃上看到商机,后者在核桃收获前从农户手中买下整棵核桃树,供货给他在北京的店铺。

  胡振远说:"核桃投资每年都在增加,十年前一对350元人民币的核桃,现在能卖3500元,甚至两三万元。"

  核桃投资在2010年达到顶峰,当时中国中央政府控制房地产市场投机,大大减少了富人的投资渠道。

  过去三年来,中国股市大盘股指已经累计下跌近四成,且海外投资选择有限,核桃、葫芦和蟋蟀等玩意则持续红火。在一家核桃交易电子商务网站,有一对核桃标价超过了3万1000美元。

  核桃并非获得中国投资者青睐的第一物。

  2006年,云南西南部盛产的普洱茶也一度被抬到了天价。而在2009年,大蒜也被投机者"炒"成了金贵之物。最近,传统的红木家具又开始吸引众人目光。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