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3日星期日

[G4G] 美中贸易关系

瑞吉尔议员考查使用有毒石膏板材料的住宅(照片来源: http://rigell.house.gov/)

美众院通过涉及中国产品的石膏板建材安全法案

美国国会通过了一项两党支持的石膏板建筑材料安全法案,禁止从中国等国家进口有毒石膏板建筑材料。 更多

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在竞选中

视频 美中贸易关系成美国大选热点话题

美国和中国之间的贸易紧张关系本星期有所升级,双方都向世界贸易组织提出申诉。与此同时,由于美国总统竞选更加激烈,中国越来越成为关注的重点。奥巴马总统和他的竞争对手罗姆尼在对华贸易问题上措辞强硬。本周早些时候,奥巴马总统宣布将就中国汽车补贴问题向世界贸易组织提出申诉。 更多

9月19日在日本驻上海领事馆前,中国的武警在安置钢栅栏

中日钓鱼岛争端考验美中关系

中国与日本就东海一组岛屿的主权争端也在考验中国和美国的关系。在美国和中国政府都采取步骤避免亚洲两个最大经济体紧张关系升级的同时,这个星期有迹象显示,华盛顿与日本的结盟以及美国在这一地区的意图,继续成为一个争议点。 更多

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左)2012年9月20日在青岛参观中国海军舰艇之前会见中国北海舰队司令员田中(右)

视频 帕内塔不寻常地参观中国海军基地

星期四,在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访问中国三天行程的最后一天,他不寻常地获准参观了一个中国海军基地。帕内塔在青岛参观了中国北海舰队的一艘战舰和一艘潜水艇。他是参观这些设施的第一位美国国防部长。 更多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