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0日星期一

[G4G] 中国经济低迷波及消费相关行业

中国经济低迷波及消费相关行业


2012-09-10 13:10
作者: 保罗*J*戴维斯
来源: 金融时报
【字�】 大 中 小
【正体版】 【打印机版】

中国的低迷形势正在波及那些本来预期能够承受整体经济放缓、推动地区增长的行业和企业。

英国《金融时报》分析显示,三分之一的中国上市公司在截止6月底的季度遭受现金流出,出口减速、库存积压,以及地方政府财政收紧等各种因素综合在一起,开始形成打击。

在FT使用标普资本智商(S&P Capital IQ)的数据进行分析的1700家公司中,有十分之一的公司在过去两个季度里现金余额转为负值。

对通常报告现金流出的另外6%企业而言,流出情况比去年更加严重。

这些结果突显出,即便是外界本来预期将帮助中国经济迈向再平衡、减轻对投资依赖的公司(如消费品和零售企业、医疗保健、医药和电子产品企业)也正受到整体经济放缓的影响,与建筑、房地产、工业机械和化工行业陷于同样的境地。

目前有越来越多的对冲基金和分析师密切关注现金流数据,因为持续表现不佳的现金流将给企业的偿债能力(乃至中国的银行业)带来重大冲击。

一些迹象显示,银行已在今年上半年感受到企业现金紧张。

伯恩斯坦研究公司(Bernstein Research)驻香港分析师麦克*沃纳(Mike
Werner)指出,尽管整个银行业的不良贷款仅增加1%,但逾期贷款飙升29%。

在FT进行的分析中,在574家经营活动产生负数现金流的企业中,175家企业(占30%)的结果似乎不是季节性的,因为过去两个季度的情况似乎与一年前完全不同。

在这574家企业中,还有18%的企业显示出与去年相似的季节性,但它们在今年上半年的结果更加糟糕。有69家在过去两个季度均出现负数的现金流。

文章关键字:
经济低迷、波及、消费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