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1日星期五

[G4G] 人贵自重,而后人重之

[原创]人贵自重,而后人重之


人啊,不可能,要求每个人都喜欢你,每个人都不同,不论长相、兴趣、性格等等都不会一样。
人是这世界上最复杂的生物,同时,人的心也是最难以猜测的,你永远不会知道这个在你面前对你微笑的人,下一秒会不会给你一刀,这"刀"嘛,可以是任何伤害你的事物。
人不怕伤害,怕的是输掉自己的感情。当你为他付出你的真心,全心全意对他好,你所期望的是什么呢?或许你会说,我对他好,不需要什么回报,只要他好就好了,可是,你真的这样想吗?人啊,是很虚伪的哦,其实你所想要的也是他同等的感情吧。
我啊,可是很怕受伤的,我想要跟我所付出的同等的感情,我喜欢你,不要求你也喜欢我,但是得尊重我,那什么"我不适合你和你做朋友,请你离开"这种话是对我的侮辱,你不喜欢我可以,但你没资格要求我离开,因为还有人喜欢我,至少是不讨厌我,你们资格剥夺我交朋友的权利!所以你伤害了我,我会想要报复,可是我心软,不会真的去做,因为我是真的明白冤冤相报何时了,你们别笑!我不是说笑!请你们多多阅读一下圣贤之说,那不是迂腐,是做人的哲理!请你们懂得如何尊重一个人!同时也尊重你是一个"人"的身份!
或许我说的有些偏激,有些人总说"别人不喜欢你你应该从自己身上找原因",可是我想问,真的是我的原因吗?你们就从未想想自己的原因吗?总是要求别人换位思考,那你呢?你们呢?真是可笑啊~论语有云:"曾子曰:'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可笑,你们只知以其教训他人,却不知自省,何其讽刺!人贵自重而后人重之!请你们搞清楚!我自己每日都有检讨自己是否有哪里做的不对,我勤力改正,不像有些人,只知大道理却不懂得如何做人!
对不起,激动了,冷静冷静.....
我以诚待人,也希望大家真心相处,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而不是勾心斗角,或者以一句"看不惯"、"不合适"来衬托你虚伪的"高贵",我还是那句话,人贵自重而后人重之。
或许现在有人笑我,你不也是只会说大道理吗?你有没有这么做我们怎么知道?说不定你根本就是那些你骂的人其中之一呢!对于这些言论我只能说,对不起我不可能要求你一定要相信我,因为你不是我,我自己怎么样我自己知道,了解我的人知道,而对于说这种话的人我连说一句话都是浪费,因为你连起码的尊重都没有!要评判一个人,要用心,而不是随口说说,自以为是!
我怕受伤害,真的很怕,如果有人对我说"我讨厌你"我会哭,这无关坚不坚强,无关谁对谁错,只是因为你把我的真心打碎,我与人结交从来以真心待之,我尽力做到问心无愧,若有何误会,什么错误,可以坦然说出,而不是以一句无情的话来"扇人耳光",既侮辱别人,也侮辱了自己。
从今以后,我不会再来打扰你们,说难听点就是我没有那么贱,忍受你们的侮辱还要微笑以对,孔夫子也曾说过"何以报德?以直报怨,以德报德。"确实,有一句话你说对了,我们确实不能成为朋友,因为你连相处的时间都不给我,你连起码的尊重都没有,所以不是你赶我离开,而是我不屑与你们为伍!

猜你喜欢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