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2日星期三

[G4G] 德媒:一个神秘兮兮和令人琢磨不透的政党(组图)

德媒:一个神秘兮兮和令人琢磨不透的政党(组图)

2012-09-12 23:49
来源: 德国之声中文网
【字�】 大 中 小
【正体版】 【打印机版】

习近平今年8月30日会晤德国总理默克尔
习近平今年8月30日会晤德国总理默克尔。此后迄今,他未再会晤外国访华政要

德语媒体周三(9月12日)继续关注预定今秋接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一职的习近平近两周未公开露面一事。联系到中国官方新近才宣布中国将进入一个"透明时代",诸多德语媒体强调指出,不论各类传闻和猜测是否有道理,中国官方迄今在相关问题上的遮掩做法至为不妥。

《南德意志报》指出:

"直到今天也没有正式的解释,而且,人们不清楚,这世界会不会有确知他这些天身藏何处的时候。・・・而上个月,共产党的宣传媒体还曾宣布将进入一个'透明时代',但是,直到现在,连党代会何时召开都还没宣布呢。观察家们预期,会议将在10月份举行。对习的隐身保持缄默来源于那种过分的保密做法,而党的领导层像从前一样精心维护着这一做法"。

《法兰克福汇报》认为,习近平的隐去可能与十八大人事安排问题上依然存在严重分歧有关:

"人们要问的是,原因可能在于对会议上要确定的人事和议题问题还有争议。仍只被宣布会在下半年召开的此次党代会要确定未来5年的政治纲领及人士,并为未来10年确定最高领导层。习近平本应成为该领导层的首脑。他未加说明的隐身是在'这个'党本已糟糕的形象上抹上的又一笔"。

习近平今年8月30日会晤德国总理默克尔
习近平今年8月30日会晤德国总理默克尔。此后迄今,他未再会晤外国访华政要。

《每日镜报》指出:

"在计划今秋实现的党的最高领导层更迭前夕销声匿迹,使得有关共产党内权力之争的猜疑继续发酵。中国共产党显然在21世纪还将是一个神秘兮兮的和令人琢磨不透的政党"。

何时才有透明

《世界报》提醒道,政治不透明在现代中国是题中应有之义,并不足怪:

"外国人和大多数中国人通常得不到关于中国领导人踪迹的消息。四周拉上竹帘这一习惯来自中国还是一个封闭的社会主义社会的时代。它是一个擅长阴谋的政党的习惯,而这一习惯并不符合时代要求。根据这一习惯,涉及党及其领袖的一切都被宣布为秘密。"

《新苏黎世报》表示,不论习近平多日隐身的真相最终是否会大白于天下,中国官方都应向世人有个交待:

"千奇百怪的阴谋论,包括对党纪最高督察官贺国强8月底以来未露面的各种猜测表明,做出解释是必要的。试图在依然还没有宣布日期的党代会召开前夕避免引发不安的做法,却恰好适得其反,并且使本已因遭罢黜的薄熙来丑闻而受到影响的党最高领导层的更迭大受质疑。对一个自诩为国家稳定的捍卫者的政治制度而言,对有意成为富于影响力的国家的中国而言,这可不是好事。由此看来,习近平虽被视为党的下一位领导人,但从未被正式确认担任这一职务,这也就不足为奇了。"

原题目:习近平"隐身"事件彰显政治不透明

文章关键字:
习近平、不透明、失踪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