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日星期一

[G4G] 美国之音中文网 香港全民继续抗议国民教育课

美国东部时间: 01:03 2012年09月04日星期二

新闻 / 港澳

香港全民继续抗议国民教育课

字体大小
美国之音
香港10名学生和老师星期一继续绝食抗议,另外4000多名抗议者同时在香港特区政府总部外举行集会,要求取消在中小学开设国民教育课。

抗议者要求香港特首梁振英在当地时间晚上7点之前和他们对话,可是政府没有做出回应。

*10名师生无限期绝食*

星期一是香港开学的日子。自上星期四以来,学生活动人士在政府总部外举行抗议,要求取消国民教育。绝食者说,他们将无限期地绝食下去,直到政府最终取消课程。

目前,香港学校可以决定是否要开设国民教育,不过到2015年,这门课将成为小学必修课,2016年将成为中学必修课。今年全港至少有6所小学从9月3号 起开设有争议的国民教育课程,其中包括沙田浸信会吕明才小学。据香港媒体报道,在这所学校进行的调查显示,百分之90的家长要求取消这门课程。

*反对给学生洗脑*

反对者说,这门课会对学生洗脑,教学生盲目爱国。而政府说,学校可以决定如何来教这门课。

香港政府推动国民教育,目的在于加深香港居民和大陆关系的意识。虽然香港在1997年回归大陆,可是在“一国两制”下,很多香港人仍然感到大陆是外国。今年初,香港政府散发一本小册子,赞扬中国一党制度,还组织学生参观毛泽东故居,激起香港居民的愤怒。

香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表示,政府不能随便取消这门课程。她要求学生老师不要继续绝食抗议,而是要和政府进行沟通。
评论排序
发表评论 (5)
评论
     
作者: 不具名
03.09.2012 21:56
这些香港学生忘记自己的祖国的行为是可耻的!国民教育是所有国家都必修的一门课程,虽然名称不同但内容大致一样,拒绝国民教育是一种背叛自己祖国的可耻行为,绝食饿死不足惜!
回复
作者: 小站
03.09.2012 23:57
支持香港同胞,特别是我们的学生们。我们热爱我们的国家,但决不允许法西斯来统治。祖国万岁,学生万岁,香港同胞万岁
回复
作者: 不具名
03.09.2012 23:09
拒绝戈培尔党文化教育,就是背叛自己祖国?就是可耻行为,绝食饿死还不足惜?

作者: 读者 发自: CHINA
03.09.2012 21:45
抗议是很有必要的,绝食却会损坏身体。真不知中共当局强行推行这样颠倒是非黑白、指鹿为马、人人反感嗤之以鼻的所谓“国民教育”有何意义?!

作者: AAA 发自: 中国
03.09.2012 20:43
饿死了有什么好处?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