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8日星期二

[G4G] 天涯默客:中國式的愛國

天涯默客:中�式的��

作者�天涯默客
【��版】 【打印�版】 【字�】大 中 小
【大�元2012年09月18日�】1

近�,�著���事件的升�,我�的耳朵又��的充斥著「抵制日�」的口�或者�是倡�,��青年�血�����走上街��行示威,甚至不惜暴力打砸日�。���西安青��沙等地居然有人��焚�或打砸日系�,��生了��日本人的�激行�。

���候,���「大��然的��行�」�一句批�的�,都可能��自己��一�「�奸」或是「���」的�名,在遍地��著��激流的特殊�期,「�奸、���」�是很容易�生的。

2

周武王�商後,成了天下的宗主。伯夷、叔��以自己��西周而感到羞�。�了表示��,他�不再吃西周的�食,�居在首�山,以山上的野菜�食。後�,一位山中�人�他��:「你�仗�不食周朝的米,可是你��食的�些野菜也是周朝的呀!」�人的�提醒了他�,於是他�就�野菜也不吃了。於是他��死在首�山�下。

伯夷、叔�是有骨�的,��骨�在漫�的封建社�被上至君王、下至平民百姓����,而�入高度文明的�今�代,一�新的�解�生:迂腐、不���等等,�覆了封建社��期的�值�,伯夷、叔�不再被看做是有骨�的象徵,取而代之的是迂腐、愚忠的新�代人�眼�的�值�。

在中日友好的�期�,我�那些不用日�的人,�在很多人的眼中被看做是�隘的民族主�的一�表�,被看做��,被�做外星�客。那�,���候,��者�抵制日�的情�、骨�都跑到哪�去了呢?���候,你�腔的���情怎�就悄��息的泄掉了呢?�一下,友好�期�,��者�能做到伯夷叔�行�的十分之一�?

3

在抵制日�的�行、示威活�中,我�������一些人,他�是��者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他�辛苦的��著每一��中�人�眉吐�的��,���血��的�血�昏我���的�候,我�很自�的回避了��一���:穿著有日本企�logo的品牌服�,拿著日本品牌的相�、�像��旗呐喊抵制日�的�候,�何�不是一�莫大的�刺!

抵制日�,�何要打砸民�所�有的日�?「�日�就是不��!」哦,好吧,先�你家�所有的日�砸碎,��,��可以吧?「�啥?�是我用自己辛苦��的��的私人��,�什�要砸碎��?」

原�你也知道�是私人��,你也知道�是你�的辛苦�!那�,其他民��有的日��道是日本人或日本政府收�他�的�物不成?�道他�的辛苦�就活�被付之一炬、被砸碎��?照照�子,先�自己�上的污�洗乾�了再�吧!

拿了同胞的私人���撒�,用一�看似高尚的行���自己的暴行穿上一件熠熠生�的�甲,�跟��的做法有什�不同?

�迅先生在《暴君的臣民》中�:「暴君的臣民,只�暴政暴在他人的�上,他�看著高�,拿'�酷'做��,拿'他人的苦'做�玩,做慰安。」很有意思的是,�在�多��青年�的行�恰恰是:只��自己的「��行�」��到他人的�上,�不��人的「��行�」��到自己的�上。砸了他人的日�很解�,自己用的日��很�手、很舒心。

4

�我�的官�酒後�空姐施暴的�候,我�的��者�躲在�影的背後��短��爹�娘;�我�看到一����官��山再起的�候,我�的��者除了唉���之外�做了什�?�我�居住了�代的房屋被�行拆�、被定�「�子�」的�候,我�的��者除了用了「事不�己高高�起」心����之外�做了什�?��外的��都承�了用中��童�行�基因大米做��,而��的部��在�力否�的�候,��者�你�的��的血�都在哪�呢?......

���候,很多官��著的心�著一����放下了,他�特�需要感����事件,正是���事件的爆�,公�的���移了,他�可以��肆意的暴打自己看不�的「刁民」;他�可以���著一��用自己「微薄收入」��的�值不菲的手�到�炫耀;他�可以��收受���造著一��的豆腐渣�命工程,��大肆�聚不�之�;他�可以��在「�部犯�不能一棍子打死」的庇�中�山再起,���「未完成的事�」��下半生......

感����事件!

5

�自己�腔的「��情」化作的�怒��到自己同胞身上,��的��只��「��」��神�的��蒙羞,��的行�,只能���你�成一�「���」而已。

�理智的�候不理智、��怒的�候不�怒、�做人的�候做鬼、�做鬼的�候�人,�大概就是中�式的��。

�我是「�奸」也好,「���」也�,反正,我不�成��中�式的��,���行�演�成�出手���作�、不�出手��上演赤裸裸的暴力行�,那�只能�,��的「��」不要也�!


(作者博客)
如果您有新��索或�料�大�元,��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美���: 2012-09-17 21:31:39 PM 【�年�】
本文�址: http://www.epochtimes.com/b5/12/9/18/n3685313.htm天涯默客-中�式的��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